三年多前,酷哥有幸在沒有處理過壁癌的情況下,接到一場母親朋友家的壁癌整治工程,而在因緣際會之下,使用到矽酸質防水材,隨後在MOBILE 01 發表有關施做矽酸質的使用心得(壁癌處理-矽酸質防水材使用心得分享(施工滿3年後續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同年七月,異想天開的做了有關矽酸質的實驗(防水材料實驗與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同年九月,酷哥毛遂自薦請小阿姨將書房窗框漏水與壁癌的問題交給我處理(壁癌整治-毛遂自薦的工程<---請點選開啟連結),這是我第一次拿起電動鎚鑽打牆,第一次將矽酸質施做在結構體上,並且第一次抹水泥...隨後的過程,都記錄在我的部落格裡~

30歲之前,我渾渾噩噩過日子,如我本名"吳世宸",確實是一事無成,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對甚麼工作有興趣...在我約28歲的時候,母親將我介紹給她一位從事統包的朋友陳先生,希望他帶著我做事,因此我踏入了工程界;母親這位朋友說要教我防水,但因他接的工作很少施做到防水部分,幾乎都是油漆粉刷,所以我從從沒油漆過的外行人,拿著油漆刷與滾輪,靠著他口頭上的指導,並在一場一場經驗的累積下,我學會如何將一面牆粉刷得美觀;同時,我開始上網了解甚麼叫做防水,並開始對防水產生興趣.

終於有一天,我有機會做到一小面外牆的防水,不過那不該叫外牆防水工程,應該稱呼為外牆粉刷工程才是...那時陳先生叫我以長柄刮刀將整面牆刮除一次,隨後塗佈油性底漆與水性面漆(第一次接觸到油性塗料,即使那時是在通風良好的戶外,不到五分鐘我就頭暈想吐);之後,在奇美醫院附近的一棟民宅施做我第二場外牆防水工程...這是棟透天三樓半雙併的房子,長度相當的長,而屋主人在台北,經由親友的介紹,委託陳先生處理室內粉刷與外牆防水...是的,整間房子裡裡外外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搞定,室內粉刷不提,外牆防水部分,陳先生跟屋主說會搭鷹架,結果他買了拉梯,加一根三節的伸縮桿,在七月份的大太陽底下,我一個人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將整面外牆防水塗佈完成(一底二道);那時要塗佈第一道油性底漆的時候,正好下了一場雨,有基本常識的都知道,施做油性塗料,施工面相當要求乾燥,於是我問陳先生,是否該等天氣晴朗再施做,而我得到的答案卻是,別管它,就這樣,我在下著毛毛細雨的情況下塗佈著油性的底漆...這場之後,我就不再跟著陳先生做事,而接下來的故事,就回到兩年前了...30歲之後,我開始知道我想做的是甚麼!

在開始回到防水相關行業的時候,那時MOBILE 01上的文章並沒甚麼人氣,本身也沒甚麼人脈,就靠著偶爾接接油漆工程過日子,偶爾才有一場壁癌整治工程可做...由於我本身對於工作的品質相當要求,近乎龜毛,所以在這兩年裡我都是獨行俠,自己一個人接工作,自己一個人做工作,不是我不想找個幫手,而是我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放心放手讓他自己去做的好助手,也因此別人一天可以完成的工作,我往往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完成,但我相信,我做出來的品質不是他人可以相提並論的!我衷心感謝在這兩年裡,願意把工程交給我的屋主,感謝你們給我時間,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我對你們的回報,就是我更用心的施工品質!

隨著工程一場一場的接,文章一篇一篇的寫,加上MOBILE 01上的文章越來越多人看,現在提到矽酸質,真的,很多人都知道有酷哥酷一半這一號人物;靠著自己的努力,雖然現在也沒甚麼大成就,但至少有越來越多人想找我施做,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在施做新市李小姐外牆防水工程的時候,那時一個人站在鷹架上,突然一陣孤獨感襲來,回想起兩年來都是自己一個人打拼事業的點點滴滴,心裡真的好累,不禁紅了眼眶...晚上開車回家的路上,忍不住心裡那份孤獨感,將車子停在路旁的小巷子裡,撥了通電話給姊姊,於是,鮮少流淚的我哭了...堅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開始的過程總是孤獨的!

It's not how long you live,but how you live!

發呆的酷哥

我是酷哥酷一半,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著施工的品質,我寧願少接一場工作,也不願犧牲現有工作的品質!感謝每一位在部落格留言詢問的朋友,感謝你們的信任,現在我以承接台北ˋ桃園的工程為主,並有幸在這裡得到一位工作態度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小幫手(酷哥唯一指導傳授),現在小幫手每天都跟在酷哥的身邊學習,除了學習材料的施做技巧與各漏水點的解決方法,更重要的是,學習工法的應用與斷水的設計,假以時日,這150.3CM的小妮子將能獨立作業,成為防水業的新星,因為,她繼承酷哥所有的防水專業知識ˋ實做經驗與斷水設計,更因為,她跟酷哥一樣,擁有一顆認真且負責的心...這項本質,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使用優異的防水材料,於不同的問題點應用正確的工法與設計有效的斷水,確實且按部就班的施做,這就是我,這就是酷哥之所以成就酷哥酷一半!我尊重且感謝任何一位請我估價的客戶,也不介意您有找其他家廠商多做比較,但若您只是單純為比價而詢問我,很抱歉,酷哥活到34歲,我能問心無愧的說我從未利用過人,相對的,我非常厭惡被人所利用,將心比心,若您打算對我這麼做,求求您,請放過我吧,別侮辱我在防水方面的專業!

公司名稱:酷哥酷一半有限公司

3448303096622.jpg

統一編號:24911653

電話:0925006950(請稱呼我酷哥...我都敢不要臉自稱酷哥,您就別不好意思叫我酷哥了)

fb粉絲專頁:酷哥酷一半&小幫手的防水工程<---請點選開啟連結(酷哥和小幫手的最新動態一把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水工程 矽酸質 壁癌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