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酷哥發表過一篇壁癌整治的工程卻見壁癌由未施做矽酸質區域發生的文章"壁癌復發又一樁@@"-矽酸質的弱點教學實例<---請點選開啟連結"~

桃園學長家新壁癌.jpg

在九月底的時候,酷哥接到屋主李先生的來電,李先生表示地下室某處又發現滲水與壁癌的情形,這可不得了了,莫非酷哥施做的區域出了問題?! ...這可是不曾發生過的狀況阿!!!

這是新的滲水與壁癌發生處~

20130926_210747.jpg

箭頭處可見一條細微的裂縫,這是新舊水泥粉刷層的交接處(有施做矽酸質與未施做矽酸質的界線),即使新的滲水處位於酷哥施做的矽酸質區域上方(別忘了因地心引力的作用,水可是會往下滲),但酷哥施做的區域卻無任何滲水的痕跡,壁壘分明,這可是因為酷哥在整治壁癌時做的斷水設計(此處可是小幫手按照酷哥的設計去施做的喔),才有辦法達到這種成效喔!

20130926_210804.jpg

來看看此處施工前的狀況,可見到底部呈潮濕狀態~

施工前.jpg

此區域打除後的結構體樣貌,施做當下發現水是由牆面與地坪交接處(L角)的二次施工縫冒出~

結構體.jpg

按照標準工法施工完成後的樣貌,確定L角已不再有水滲出! 

20130617_103149.jpg

現場查看後推測,造成新滲水點的水源是由外側小露臺的外牆滲入,酷哥在施工的當下此進水點應該就已存在,在施做完成後矽酸質層雖然將水擋住,但水依然存在於壁體,且施做擴大的範圍不足,加上此處又是磚造結構,因毛細作用的關係水往上擴散,才會有水痕由施做矽酸質的區域以上開始發生,在此酷哥再重申一次,雖然施做矽酸質能有效的將水擋住,但水依然存在,不會因此而消失,而水有縫就鑽,所以壁癌極有可能在施做矽酸質的區域之外發生,矽酸質非萬靈丹,可能的話從滲水的源頭(正水壓面) 著手防水工程(全面性的防護)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在正水壓面無法施做的情況下,才來考慮於水滲出的區域(負水壓面)使用矽酸質擋水(局部的防護)!

不是高手不出招-台北市天母李先生地下室滲水整治實例<---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