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酷哥正在施做一場屋頂滲水的修復工程,而這一處屋頂約於5~6年前全面整修,舊有的泡沫混凝土打除,採用覆蓋式防水工法,將新做防水層施做於混凝土結構體上,再以水泥砂漿覆蓋保護之.

在酷哥著手整治時,打除水泥砂漿保護層後發現,新做的防水層本身厚度不僅過薄,施做防水層前的素地整理也不確實,導致防水層附著不良,易於脫落!

使用這類塗膜系的防水材料(如PU聚氨酯ˋ彈性水泥和一般壓克力防水塗料皆屬於塗膜系防水材料),成膜的厚度決定防水層的抗裂能力,成膜的厚度太薄則易裂,防水層因而失效!

20131129_112733.jpg

施工面上舊有的瀝青防水層未確實清除乾淨,導致新做的防水層附著不佳易脫落!(照片中黑色材質為舊有的瀝青防水層,白色材質為新做的防水層)

20131129_110219.jpg

20131129_120850.jpg

打除下來的水泥碎塊,正常來說白色的新做防水層應該要附著在混凝土結構體上,但因混凝土結構體上舊有的瀝青防水層未清除乾淨,導致新做的防水層附著不佳,反而在之後施做的水泥砂漿層上附著的較緊!

20131129_104430.jpg

下面這些照片是酷哥去年剛上北部發展時所承接的一場屋頂防水工程,因某些因素不曾公開過施工照片,在看到那種防水做法後有感而發,因此PO出來供各位參考!

打除後的混凝土結構體,僅管舊有的瀝青防水層已剔除,但表面仍殘留瀝青防水材,即使有塗佈底漆再施做新的防水層,新做的防水層也會附著不良!

20130108_141505.jpg

確實磨除殘留的瀝青防水材並高壓清洗乾淨,混凝土結構體上的裂縫一一原形畢露阿!

20130117_125930.jpg

20130117_125948.jpg

20130118_100454.jpg

20130118_100530.jpg

20130118_100557.jpg

20130118_100607.jpg

全面鋪貼外國進口的抗裂網,並塗佈外國進口的彈性水泥,按照該款材料製造商於施做屋頂防水層建議的標準使用量,塗佈量3.0KG/M2!

20130120_201312.jpg

成膜後的施工面,厚度有多少呢?我想,從看不出布與布的搭接處足以證明,防水層有其一定的厚度!(在酷哥施做非覆蓋式防水工法時,全面鋪貼外國進口的抗裂網,並塗佈外國進口的壓克力樹脂防水隔熱塗料,塗佈量為該款塗料十年質保用量,此時的成膜厚度約為1mm,而此款彈性水泥所要求的塗佈量又更多,因此厚度至少在1mm以上!)

20130123_135936.jpg

20130123_140257.jpg

20130123_140144.jpg

酷哥不愛自吹自擂,也向來不愛和消費者多說些吹捧自己的話,我做出來的東西就是這樣,材料的使用量比他人扎實,塗料的品質比他人優異,付出的人力更是多出他人許多,可惜懂我的人太少,一昧的以價格為優先考量,殊不知價格高不代表利潤也高,一切盡在不言中,有時無聲勝有聲哪!

就讓一切都隨緣吧!

施做屋頂防水工程,為什麼"斷水"這麼重要?透過下面這篇工程案例,酷哥讓您用"看"的了解斷水是要斷哪裡的水!

讓您用"看"的了解為什麼要做斷水!!!-桃園縣龜山鄉沈先生屋頂防水工程<---請點選開啟連結

屋頂防水工程裡,地坪表面的防水工程是基礎,如何確實的將看不見卻會造成滲水的水斷掉才是技術(此謂之"斷水")!

實際案例報你看-屋頂防水工程之斷水溝槽的真實功效!!!(台北市臥龍街廖先生防水工程系列之1)--->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頂防水 Roof Waterproofing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