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在我國小的時後,被我家人開車撞到而大難不死的流浪狗,為此家人決定收養她,更為她命名為Lucky.從此,她成為我們家中的一份子,陪伴我們這一家度過15個年頭...她,就是我最愛的妹妹,Lucky,一個離開我七年,卻仍讓我思念的親人!

Lucky是一隻相當乖巧溫馴的母狗,兩隻翹翹的耳朵,常常讓人誤以為她跟狐狸狗有血緣關係.老媽對她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相處的15年裡,不管颳風下雨,到她上廁所的時間,老媽也會排除萬難帶她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即使有事全家一起外出,也擔心Lucky憋太久(Lucky再怎麼急,也不會在家大小便,酷哥有教過的),而趕著回家帶她上廁所.在Lucky生病和年老時胃口不好的時候,老媽還會特地去買牛肉來燉給Lucky吃...那15年裡,能吃到牛肉,真的該感謝Lucky的庇蔭.

有一次老媽帶Lucky到阿嬤家附近的菜市場買菜,先把Lucky留在阿嬤家裡,在阿嬤拿東西開大門的時候,Lucky突然衝出門想找老媽,就這樣,Lucky沒能找到老媽,因而走丟了.後來看老媽紅著眼眶回到家裡,才知道Lucky不見了,當下急著騎車尋遍所有能到阿嬤家的路徑,可惜徒勞無功,我找不回我的妹妹...天可憐見,隔天Lucky竟然全身髒兮兮的出現在家門口,從家裡到阿嬤家雖然不是很遠,卻也要十幾分鐘的車程,Lucky竟然能找回家裡,這是酷哥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神蹟的出現阿!儘管我不信神,但仍衷心的感謝老天爺指引Lucky找到回家的路...阿彌陀佛,阿們!

而在某天早晨老媽帶Lucky到公園散步的時候,老媽倒掛在單槓上做運動,一不小心摔了下來,躺在地上無法動彈.這時天色尚早,公園裡沒甚麼人,老媽也沒帶手機出門,於是Lucky跑去遠方向路人狂吠,引導路人前來老媽所在的位置,因此救了老媽.

至於我跟Lucky阿,呵呵,說來慚愧,當時只知道跟她玩,卻鮮少盡到照顧她的責任,這是我引為憾事的事情之一.最讓我後悔的事,莫過於國中一ˋ二年級的時候,那時心智太過幼稚,不懂得愛護動物這種神聖的道理,總是會欺負Lucky,甚至會打她...我始終記得打Lucky的當下,Lucky恐懼的眼神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即使此刻回想起來,我仍深深的對Lucky感到抱歉與不捨,我痛恨當時那種幼稚的行為,好想跟Lucky說聲對不起!這或許是造成我日後格外痛恨虐待動物的人的原因吧~

隨著歲月的流逝,Lucky也日漸老去,漸漸的Lucky的視力越來越差,近乎全盲;而Lucky的子宮長了一顆瘤,開刀數次仍無法根治.在04年的時候,那時老姊第二個小孩即將出世,老媽考慮到將來要照顧嬰兒,無法分身照顧Lucky,而動物醫生也說Lucky身上的病痛,她活著只是痛苦而已,照顧Lucky 15年,與Lucky感情最深厚的老媽,毅然決然的決定讓Lucky安樂死.

讓Lucky安樂死,這是我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我理所當然的極力反對,並為此跟老媽大吵一架.後來Lucky還是安樂死了,並非老媽不顧我的感受,而是看著Lucky被病痛所折磨,而這種病痛,又是醫學所無法救治的,看著Lucky活著受病痛折磨,我心裡也很難過,或許,死...對Lucky來說才是一種解脫吧!盡心盡力照顧Lucky 15年的老媽都狠的下心做這個決定了,我相信她對Lucky的不捨不會比我少,她心裡的難過甚至比我更甚,老媽都有勇氣接受讓Lucky安樂死了,我何嘗不該坦然接受這個對Lucky最好的方式呢?

在Lucky接受安樂死的那天,老媽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醫院送Lucky最後一程,我自問自己無法接受目睹Lucky在打一根針之後就結束生命的情景,所以我拒絕她了.那天早上我照常到跟朋友合開的網咖上班,而9點,是Lucky預計安樂死的時間.時間一到,我默默走到店門口,不由自主的大哭了一場,那是到現在31歲以來,唯一一次放聲的大哭...知道自己深愛的她何時將失去生命,那種痛,更甚過她自然的老死,對深愛著她的人來說,實在是莫大的折磨阿!

七年了,這七年來,我不曾忘記過妳,也一直懊悔著當年那樣打妳.我要妳知道,我為那時的行為感到抱歉,也為在妳活著的15年裡沒盡到甚麼照顧妳的責任而感到歉疚.

我很想念妳,一直...我親愛的Lucky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