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防鏽...怎麼文章歸類在"隔熱ˋ防水工程"???這說來話長囉!!!

話說某天酷哥接到一位陳先生的來電(Allen),要酷哥幫他自地自建的新成屋(剛拆模)施做防水工程,待酷哥親臨現場一看,天哪,連鷹架都還沒拆,號稱"地上一條龍,天上一條蟲"的酷哥,光看著矗立在房屋四周的鷹架腿就感到發軟,更遑論站在上面了沒辦法,為了邁向台灣防水工程的no.1,不行也得行,硬著頭皮上囉~

Allen是一位相當有概念的屋主,整座房子的設計上在中間設計天井以增加房間採光,屋頂預計部份鋪設太陽能光電板和斜屋頂,地下室則設置三座雨水回收池,並已預埋管路以運用所回收的雨水.如此節能減碳的環保住宅,堪稱台南第一家,我想賴市長應該頒發榮譽市民的獎座給Allen才是(這不是在拍馬屁喔)

屋頂一角

天井

這是斜屋頂的預埋鋼筋,而旁邊箭頭處的外牆因之前營造隨便塗抹防水漆,素地面完全沒先整理,且沒塗佈底漆即上防水漆,防水層附著不佳,形同虛設,沒辦法,只有打掉重練囉~

誇張的防水處理~

蜂窩處未打除處理~

而這面牆是西曬牆,Allen決定依照我的建議,RC上外國進口的高品質彈性水泥,待水泥粉刷完成後,再上頂級的氟碳隔熱塗料,完整呵護這面西曬牆

在動手開工之前,Alan先請酷哥將要埋入磚牆的小鋼筋(約15cm)做好防鏽處理,單單使用紅丹漆可滿足不了Allen追求頂級的胃口,所以防鏽漆就選擇了虹牌的鍍鋅底漆~

看似沒多少的小鋼筋,其實...

整整有500多支

這裡總共花了我4個小時多才上好第一道鍍鋅底漆!

原本以為兩個小時多就能先搞定第一道鍍鋅底漆,好去處理外牆的樓層施工縫,但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看來得花上一天的時間來處理這些鋼筋的防鏽囉~

我在工地的日子系列一到此結束,接下來敬請期待酷哥之我在工地的日子系列二-外牆防水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防水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