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Raise Me Up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失落的時候,我的靈魂,感到如此的疲倦;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困難來時,我的心靈是背負著重擔;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於是,我仍然會在這裡並且在寂靜中等待著;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妳的到來,並陪伴著我小坐片刻.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妳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上群山的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妳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大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妳的肩膀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妳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我自己.

...........................................................................................................................................................................................

一直以來,我總是秉持著"傑作,源自不必要的堅持,成就一場藝術般的工程!"這樣的理念在施工著.打除時,要求師傅務必打到結構體,不屬於結構體材質的東西一律剔除掉,我要我的施工面是平整的ˋ結實的,在施做防水材料時,塗膜的厚度才會均勻並牢固的附著於施工面上;塗料時,除了塗佈前必做的高壓清洗與底漆的施做,操作的當下並時時檢查材料是否有假性附著的情況與厚度是否過薄或過厚;工程進行中,我總會停留在現場思考,上一個階段我是否有疏忽或遺漏的地方,又下一個工序我是否設計的不夠周全,開車時在想,睡覺時也想,甚至女朋友跟我閒聊時也在想,以至於當下她認為我心不在焉的.

我熱衷於防水工程,原因很簡單,做出別人做不到的境界,從中追求成就感,而我的防水工程經驗都是從每一場"不曾接觸過的"工程開始,沒做過的工程怎麼有辦法做好?原因也很簡單,只要有心(本身實力也要夠),做就對了,擔心太多永遠只會在原地猶豫不進!

我防水觀念上的導師蔡先生對我說過,"堅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開始的過程總是孤單的!",這條路我走了四年多了,這四年多來,從每一場的工程追蹤證明,我做對了!這條路確實走得很孤單,後兩年好在遇到現在的女朋友,她是我最忠實的粉絲,也是得力的小幫手,更重要的是,她是我走在這條孤單道路上,唯一的心靈上的依靠!(謝謝妳這兩年陪著我吃苦!我愛妳!)

過去,我以我選擇走這條路為榮,更為我始終堅持施工品質感到驕傲,感慨為什麼台灣的防水廠商總是那樣差強人意,直到前幾天接到某家防水廠商的老闆的電話,他希望能來我的現場不支薪學習,他的公司有數名員工,在台北市也小有名氣,雖然有賺到錢,卻希望精進自己的防水經驗,減少施工後的維修率,給客戶更可靠的防水工程品質,能有這種心的人不多阿!我感動也敬佩!

這一通電話帶給我的是一個肯定,另一方面,卻也是一個打擊!在台灣這樣一個環境,消費者的態度決定一個行業的型態,普遍消費者認為防水工程不過是材料塗一塗就好了,泥作的可以做,油漆的可以做,甚至水電的也可以跑來參一角,真的這麼簡單嗎...台灣有幾個是真正懂防水的!因此,不願花太多預算在防水工程上的屋主造成防水工程廠商間總是削價競爭,因為你價錢高就拿不到工作嘛!那價錢低你又能做出多好的品質,一年保固?二年保固?一ˋ二年後出問題再來重做,如此周而復始,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難怪光台北市就有數千家在做防水的,可笑!我最常聽到我的屋主對我說這樣一句話,"酷哥,你的價錢最貴,但是我選擇你,因為你的品質是我要的!",是這樣嗎...我花了多出他人許多倍的時間在你家的工程上,使用品質好的防水材料,材料的使用量更按照材料製造商規範的標準施做,如果你們計算我的工資和材料成本,別提我能帶給你們多少年安穩不漏水的環境,你會發現,我便宜到靠北!

堅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開始的過程總是孤單的!...現在,我發現,防水要求做到100分會餓死,當你的付出卻只能勉強維持你的生活開銷,這樣的一條路,還該繼續堅持下去嗎?我開始疑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