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酷哥的FB粉絲專頁有基隆的捧油有屋頂防水工程的需求,號稱"雨都"的基隆要施做戶外正水壓的防水工程,呵呵,想到就頭痛阿...酷哥不禁好奇,基隆的建商到底怎麼把房子蓋起來呢...而提到基隆,酷哥就想到去年六月份在安樂區鍾先生家施做的牆面壁癌整治工程,施工至今也滿一年了,於是撥了電話,與鍾先生約好時間,便驅車前往追蹤牆面一年後的狀況!只是...印象中好像還沒寫鍾先生家的施工文章齁,這似乎是太過混了,呵呵

在去年施工時,由於鍾先生工作忙碌,從進場到完工,始終不見鍾先生的廬山真面目,都是由鍾太太招待(美味的下午茶),趁著這次的追蹤,總算跟鍾先生見到了面,也一嚐鍾先生想見偶像的心願,哈哈哈(以上單純為酷哥的幻想),讓我們來看看牆面施工一年後的現況吧!LET'S GO~

施工前,牆面滿佈壁癌的痕跡~

20140612_103959.jpg

施工後一年,牆面並未油漆粉刷,特地問了鍾先生是否有什麼問題,鍾先生說牆面除了水泥因乾縮而產生的裂縫,沒有任何滲水的情形發生,就這麼放著就好!

IMG_1081.JPG

近距離檢視各部位~

IMG_1082.JPG

IMG_1086.JPG

IMG_1084.JPG

IMG_1087.JPG

IMG_1088.JPG

IMG_1085.JPG

水泥砂漿乾縮裂是很難克服的一件事,添加樹脂或玻璃纖維絲避免水泥砂漿層產生乾縮裂縫都是屁,沒用!!!唯一的做法就是在水泥砂漿粉刷完成後灑水養護,而且是要"勤於"灑水養護,可不是像矽酸質養護那樣一天噴個兩三次水就好了!常常有屋主問酷哥,在完工後多久可以油漆粉刷,酷哥的建議是至少兩個星期以後,為什麼?讓該裂的裂縫裂一裂,再讓油漆的批土覆蓋住裂縫,這樣會比較美觀,當然囉,若您不介意牆面在油漆粉刷後有裂縫,那什麼時候粉刷都無所謂,一切都無關防水,單純美觀與否罷了

基隆市安樂區鍾先生牆面壁癌整治工程(103年6月份施工@@)<---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癌 矽酸質 負水壓防水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