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3篇廖先生家的工程都是處理頂樓加蓋的問題,最後一篇,酷哥要解決的是樓下房間窗框滲水的狀況.來看看窗框的現況,窗框上下緣有明顯的水痕與發霉的情形,卻不見壁癌的發生,這顛覆一般滲水伴隨壁癌發生的常態阿...這時酷哥眉頭一皺,發現案情絕不單純!

酷哥:小幫手,妳怎麼看!

小幫手:酷哥,看個屁!打就對了!

20131204_104244.jpg

20131204_104152.jpg

是阿,與其空猜測,不如直接打除表層的水泥粉刷層,看看裡面到底藏了什麼玄機!

20140109_120618.jpg

打除窗框四周的水泥粉刷層,乍看之下與一般的窗框無異,但再靠近一點看,原來魔鬼躲在窗框縫,窗框竟然直接立在舊有的磁磚面上!磁磚表面的釉面可是不與水泥接著,就算崁縫崁的再實,崁縫的砂漿與磁磚的釉面仍會形成一道二次施工縫,這條二次施工縫便是滲水的水路!

20140109_120710.jpg

20140109_120833.jpg

魔鬼不僅一隻而已,再往旁邊一看,還有舊有的鐵窗支架!這這這...廖先生是跟窗框的廠商有仇嗎...

20140109_120930.jpg

當窗框縫存在著這兩隻要命的魔鬼,在未打除表面的水泥砂漿層而不知裡面的情況下,使用高壓灌注工法,就算有辦法將發泡劑灌滿整個窗框縫,就有辦法止漏嗎?如酷哥前面說的"磁磚表面的釉面可是不與水泥接著,就算崁縫崁的再實,崁縫的砂漿與磁磚的釉面仍會形成一道二次施工縫",在不將這兩隻魔鬼除掉的情況下,即使按照酷哥窗框滲水整治的SOP施做,仍得不到良好的成效,在與廖先生討論過後,決定拆除舊有窗框,並將這兩隻魔鬼驅除,再安裝新的窗框,並按照酷哥窗框滲水整治的SOP施做!

20140116_135115.jpg

舊窗框拆除,窗框開口四邊都是舊有的磁磚~

20140116_135141.jpg

首先將舊有的磁磚面剔除乾淨~

20140116_163716.jpg

20140116_163755.jpg

安裝新的窗框(廖先生自己找的廠商,酷哥不介入)~

IMG_0284.JPG

嗯...看來換新的窗框廠商跟酷哥有仇,這窗框縫留這麼大是怎樣阿台灣做工程的就是有這些爛工人,我呸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IMG_0291.JPG

不過沒關係,酷哥把自己訓練成萬能的,就是為了能應付任何狀況而不被刁難!崁縫照樣崁實,難不倒我低!

IMG_0478.JPG

IMG_0477.JPG

IMG_0485.JPG

IMG_0483.JPG

矽酸質施做完成~

IMG_0466.JPG

IMG_0474.JPG

矽酸質層灑水養護數天,施做輔助防水材~

20140305_152422.jpg

完成!乾乾淨淨的,看起來是不是清爽多了呢~

20140422_130449.jpg

完工兩年後,總算把文章都補齊了...您家有漏水的問題嗎?統統交給酷哥吧!酷哥的價格雖高,做的又慢,又得排隊等候,但完工後總是能讓屋主們放心好幾年,又愛又恨,算是屋主們對我的最佳心情寫照

我是酷哥酷一半,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實際案例報你看-屋頂防水工程之斷水溝槽的真實功效!!!(台北市臥龍街廖先生防水工程系列之1)<---請點選開啟連結

有效的屋頂防水工程=平面的防水層+完整的斷水設計(台北市臥龍街廖先生防水工程系列之2)<---請點選開啟連結

台北市臥龍街廖先生防水工程系列之3-頂樓加蓋牆面壁癌整治工程(矽酸質特性總整理,歡迎閱讀)<---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