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酷哥部落格的工程案例裡,就屬窗框滲水整治的案例最多,為什麼?很簡單的原因,因為台灣窗框滲水的問題過於常見!而坊間對於窗框滲水整治的工法多使用高壓灌注工法,笑果如何,網路上多有屋主們的評價,倒也不需酷哥多做註解.儘管窗框滲水整治的工程酷哥已經做到膩了,對酷哥來說窗框滲水與壁癌也沒有任何困難度與挑戰性,但這可不代表跟著酷哥依樣畫葫蘆的施做就一定會成功,畢竟不同的施工現場存在著不一樣的結構弱點,可不是嵌嵌縫ˋ塗塗矽酸質就保證能100%成功,至於是不是能準確的抓到那隻魔鬼,就看個人的功力了!且跟著酷哥往下看,欣賞酷哥和小幫手,如何以我們巧奪天工般的技藝,進行這場甘先生家的八角窗框滲水整治工程!

IMG_0141.JPG

在找酷哥施工前,甘先生即請過廠商做高壓灌注,笑果如何...看酷哥出現就該知道答案了吧!而這扇八角窗框的問題主要在左右兩側各有一道裂縫造成滲水與壁癌的情形發生~

IMG_0142.JPG

IMG_0143.JPG

不囉嗦,首先打除表面的水泥粉刷層!

IMG_0144.JPG

平台部份打除完成!可以看到窗框下緣處一整排當初打針時埋設的針頭~

IMG_0146.JPG

深愛著混凝土的酷哥,對於混凝土的長相自然不會陌生!在清潔平台時赫然發現,嗯...怎麼長的跟我熟悉的混凝土有點兒不太一樣...看來前幾個小時打除+剔平的時間是白費了,我誤判了

IMG_0145.JPG

阿桃拿著試著往下打,果不其然,我的兄弟被另一層厚厚的水泥砂漿層困住

IMG_0147.JPG

薑薑!初步打除完成!將混凝土結構體確實的挖掘出來!

IMG_0151.JPG

窗框縫舊有的嵌縫砂漿得挖除乾淨,再重新嵌入防水水泥砂漿,做為負水壓防水工程裡擋水的第一道防線!

IMG_0152.JPG

IMG_0154.JPG

IMG_0155.JPG

嗯,窗框上緣這一側完全沒有嵌縫的空間,這該如何是好

IMG_0156.JPG

造成滲水的這兩道裂縫則另需補強處理!

IMG_0157.JPG

IMG_0158.JPG

細部打除完成,並以水清潔完成!

IMG_0260.JPG

舊有的嵌縫砂漿挖除乾淨!

IMG_0262.JPG

IMG_0264.JPG

窗框下緣因打過針,嵌縫處充滿了發泡劑,而發泡劑與任何防水材料皆不接著,因此必須挖除乾淨,後續施做的防水材料才能發揮其作用!填塞在嵌縫處裡的發泡劑可是不好挖除阿!小幫手嘴巴念念有詞的咒罵著打針的廠商一邊痛苦的挖除著!

IMG_0166.JPG

帶著防塵面罩的搞怪小幫手!我答應小幫手不再出賣她PO她的醜照,只好放棄這一張照片了...

IMG_0160.JPG

帶著防塵面罩的搞怪小幫手!

IMG_0161.JPG

magic time!親愛的,我把嵌縫空間變出來了!

IMG_0267.JPG

裂縫處則是以V CUT處理~

IMG_0265.JPG

防水水泥砂漿嵌縫完成!

IMG_0288.JPG

窗框上緣處雖然狹窄不好嵌縫,也不能嫌麻煩而隨便做做,一樣得嵌縫塞實!

IMG_0290.JPG

IMG_0292.JPG

到底,這一側的嵌縫空間怎麼變出來的阿

IMG_0291.JPG

防水水泥砂漿嵌縫完成後,施做矽酸質防水材!

IMG_0304.JPG

IMG_0305.JPG

矽酸質防水材灑水養護數天,施做輔助防水層!(延長負水壓防水工程的耐用年限!)

IMG_0306.JPG

輔助防水層放置養護數天,水泥砂漿粉刷完成,收工!

IMG_0321.JPG

全能的酷哥和小幫手,從打除清運到水泥粉刷復原,全是我們兩個人親力親為一步一腳印的完成,這代表什麼?我們有能力掌握好一場工程的品質!而工程業時間就是金錢,當大家求快只想快點完工收錢的當下,我們默默堅持走我們自己的道路,只為了成就一場藝術般的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