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年只在過年回去故鄉台南的酷哥,趁著這難得的機會,打算替這位年屆70 up的郭女士將浴室的老舊抽風機更換為能在寒流來襲時提供溫暖舒適的梳洗空間的暖風機,由於過年期間許多商家都未營業,因此酷哥得提早備好材料,免的空有一身驚世駭俗的武藝卻落的如獨孤前輩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的寂寞窘境,豈不悲哉...於是酷哥便在過年前四處找尋材料,東市買暖風機,西市買水電材料,南市買木材角料,北市買伴手禮在備好所有所需的材料後,總算可以高枕無憂的帶著妹妹踏上返鄉之旅!

1851.jpg

郭女士的浴室地坪面積約莫1.5坪,考慮到在霸王級寒流來襲時也能確實達到暖房這項訴求的條件和其它考量,酷哥捨棄浴室既有110V的線路,選擇220V的碳素遠紅外線式加熱的機種(暖房最高耗能2250W),而暖風機的體積大上舊有的抽風機許多,重量更是重上許多(抽風機不到1KG,暖風機8KG up),安裝時暖風機四周的角料固定是不能馬虎!

IMG_0944.JPG

郭女士家的電力線路為單相四線式,但建商只為插座迴路配置接地線,在電燈迴路則未配置.

IMG_0943.JPG

基於安全考量,在新增220V迴路時一併增加接地線.雖然這台暖風機的最大耗電電流不超過11A,2.0線徑的電線安全電流已足以應付,而暖風機製造商在機台線路的快速連接座也只提供2.0單芯線的插座,但既有電管已有2條提供110V迴路使用的2.0單芯線,因此在電線線徑部份酷哥依然使用5.5mm^2的多芯絞線.

IMG_0947.JPG

IMG_0948.JPG

而在無熔絲開關部份,酷哥則使用士林電機無熔絲附漏電保護功能的NVP-50UL(插入式),額定電流20A,Icu為10kA.

IMG_0951.JPG

浴室暖風機ˋ遙控器安裝完成!礙於暖風機安裝位置必須遷就舊有抽風機的開孔位置,碳素紅外線燈管開啟時距離浴室的壁燈過近,因此廢除舊有壁燈,另於天花板安裝燈座使用.

IMG_0952.JPG

關閉電燈,整間浴室沐浴在遠紅外線橘紅色的光線之下,透過照片,您是不是也感受到溫暖的氛圍了呢!

IMG_09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室暖風機 新增迴路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