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網找尋馬桶安裝的方法,不乏看到多篇文章提到在糞管部份必需凸出地面磁磚一公分,這樣才不會造成馬桶漏水的狀況發生,那您有想過為什麼糞管凸出地面磁磚一公分就能避免馬桶漏水的狀況嗎?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馬桶的排污孔在馬桶放置於地面時是與地面齊平,只要糞管是凸出地面磁磚,一來能確保馬桶的排污孔是完全在糞管內而有對準糞管,二來當沖馬桶時可以避免污水或"黃金"潑濺出糞管外造成浴室有異味產生.

錯誤的糞管高度,糞管開口低於地面磁磚在沖水時將造成馬桶污水潑濺出糞管外而造成漏水或浴室異味產生的狀況.

IMG_0181.JPG

保險的糞管高度,糞管開口凸出於地面磁磚.

IMG_0290.JPG

馬桶的排污孔,其長度在馬桶平放地面時與地面齊平.

IMG_0291.JPG

當糞管配置時有凸出地面磁磚,可以確保馬桶的排污孔是完全在糞管內.

IMG_0292.JPG

濕式馬桶安裝時鋪設1:3水泥砂漿,糞管周遭的水泥砂漿目的在達到氣密效果,避免糞管內的異味溢出;乾式馬桶安裝則為安裝油泥取代.

IMG_0293.JPG

乾式馬桶安裝時使用的油泥.(照片截取自露天拍賣,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刻刪除)

21613270849384_928.jpg

馬桶安裝完成.

IMG_0294.JPG

至於若是糞管開口高度與地面磁磚齊平呢?酷哥的看法是並無不可,只要安裝人員安裝得當,馬桶的排污管有確實對正到糞管開口,並不會有漏水的狀況發生,多數人建議的糞管凸出地面磁磚一公分只是更保險的馬桶安裝方式,並非絕對!

以上是酷哥在馬桶旁的現場報導,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