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天空,常在你我的心中,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渡過...啦啦啦...可惜酷哥剛到台北奮鬥,還沒遇到願意和我共渡的美眉...嘿嘿,今天這場只是小小的窗框滲水整治工程,不過,卻是酷哥將魔爪伸至台北市的第一場,實在值得紀念

屋主小楊是透過mobile 01得知有酷哥這一號人物,在酷哥還在台南時(現在人又回到台南了),便先將窗框滲水的照片寄給酷哥評估,讓我們先來看看窗框滲水的情形吧~

小楊大是個很仔細的屋主,每張照片都附有文字解說,讓酷哥更能判斷問題點出在哪~

這張照片相當重要,從小楊大的解說可以判斷,一般牆面水泥潮溼的話,會先從最外側開始乾燥,裡面再慢慢乾燥,這點可以說明為何最外側的水泥呈乾燥狀態;那為什麼最內側的水泥也呈乾燥狀態,中間的水泥卻呈潮溼狀態呢?很簡單,因為水是由窗框滲入,導致水泥粉刷層潮溼,並藉由毛細現像漸漸擴散開來,而最內層的水泥為結構體混凝土層,所以可以大膽排除這處滲水的問題點非由結構體滲水導致---謎題全部解開了,兇手就是窗框!!!(好爛的梗)

藍色字體為酷哥回覆小楊大...因小楊大曾提及該處窗戶為新安裝,且是以乾式施工以螺絲鎖上,並非如一般窗框以濕式施工嵌入水泥粉刷層內,而窗戶外面有個造型鐵框,既然有個"框"字,按照台灣工人安裝框類材質的特色,填縫不實是應該的Orz(註1)...所以應從滲水的源頭-造型鐵框著手才是.

按照酷哥整治窗框滲水的標準程序,就是開打啦...話說小楊大窗外的view還真不錯,可以看到101的夜景ㄟ,這樣跨年就不用到外面人擠人看煙火了(今年12月31日半夜12點來小楊大家追蹤好了...藉追蹤之名義行看跨年煙火之實,嘿嘿)

 

鐵框重新填縫並施做矽酸質~

話說今天台北一位從事防水的朋友打電話跟我討論事情,提到這幾天台北有下雨,晚上酷哥就連絡小楊大詢問窗框目前的情況...小楊大說雨雖然下的不大,但按照過往的經驗,窗框四周就開始會有滲水的情形,但現在沒有了...哈哈哈,當然不會有,因為是酷哥酷一半負責處理的阿

註1. 在建造房子時,各個部分都由各個工種負責,各司其職.而窗框填縫大都由泥做負責,他們的責任只負責"填縫"作業,漏不漏水他們並不需考慮,所以不會刻意要求縫要塞實.而因為酷哥從事防水相關行業,我的責任就是在不讓窗框滲水,而窗框滲水的主因大都是填縫不實導致,所以我必須要求窗框縫必須填滿塞實.各個工種的責任不同,所以不能說當初填縫的人偷工而沒有將縫塞實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