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工程的屋主劉先生,房子才剛交屋,不幸的是已經有了滲水的情形發生...滲水的區域發生在窗戶下方,根據建商的說法,此區域設計為吊料孔,為了方便吊料,因此開孔較大,之後以磚頭填補,再安裝窗框.我不太會形容,哈哈,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有滲水情形的區域發生在3ˋ4和5樓的窗戶下方,皆發生在同一位置上,約一個月前建商有請人處理,處理方式為打除水泥粉刷層至紅磚,從紅磚施做防水,雖然事後證明沒用,但至少建商以打除的方式來處理,而不是只用高壓灌注,這點酷哥就相當讚賞了...雖然仍在保固期限內,建商也願意負責再次處理,但劉先生對於建商的處理方式已失去信心,決定自己花錢找人處理,以免往後搬進來又發生問題,到時施工搞得家裡到處是粉塵.

三樓

四樓

五樓

正值下雨,可看到表面明顯濕潤

廢話不多說,先打掉萬惡的水泥粉刷層看漏水的源頭~

三樓

四樓

五樓

話說這區域的水泥粉刷層還真是他X的厚,最厚的有來到10CM,害我打得好緊張,深怕一不小心就把牆打穿了由結構體可明顯看出,滲水源主要是在磚牆與混凝土的交接處,只要針對滲水源施做矽酸質相信就能解決問題,因此不必照建商原本施做的區域施做;另外磚牆會因毛細作用的關係,只要一處滲水,水便會由四周擴散,原本建商施做的區域只到窗框下緣約20CM處,這20CM雖然沒滲水的情形發生,但日子久了這裡的磚頭會因毛細作用而濕潤,有發生壁癌的可能性,既然是要幫屋主解決問題,有這部分的隱憂當然要一併解決,免得日後發生壁癌又要處理一次.

施做外國進口矽酸質防水材~

因矽酸質屬於剛性防水材,它唯一的弱點就是怕地震造成裂縫,因此另搭配一層輔助的防水材料,以達到相輔相成的功效.而磚牆與混凝土的交接處(兩種不同材質的交接處),是最容易裂開的地方,需特別補強此區弱點,避免矽酸質層由此裂開,進而再次造成滲水的情形.這就是酷哥心目中耐用年限十年以上的工法(不代表一定十年以上喔,僅止於我的信心)

這是酷哥上北部發展所施做的第一場工程(小成學長那場應該算是第一場吧),感謝劉先生願意把問題交給我解決...酷哥從事防水業只有區區短短幾年的時間,業界有相當多的前輩經驗一定比我豐富,功力也比我深厚,我並沒有多利害,對於抓漏,我也還在學習中...至於施做防水或矽酸質整治工程,對材料充分的了解,並設計出完整的斷水處理,與施做出高品質的防水層,這就是我最自信的地方.我的目標在做出除了耐久,還是耐久的工程,我要屋主這輩子都不會找我施做同一塊施做過的區域!

我是酷哥酷一半,除了酷,我找不到能形容我的字了(還有帥吧...這樣會不會太臭屁了...)

施工一年後追蹤報導:竹北劉先生室內滲水整治一年後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 

施工三年後追蹤報導:竹北劉先生施工後三年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