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細漢a,雖然我不是飼主,但他卻是我從小照顧到大的小兄弟~

他是隻很乖巧的小灰熊,很喜歡藏食物,把他放在掌心上,他總是不安分的鑽來鑽去...

前幾天去朋友家,發現他心跳異常快速,而我這陣子忙著工作,便提醒我朋友記得帶他去看醫生,不只一次.我朋友總說自己很有愛心,很疼養的這兩隻小灰熊...是阿!她是很疼,想到就去抓抓他們,結果拖了好幾天也沒帶去看醫生...

直到前天我再去看細漢a,他仍然心跳異常快速,索性自己帶他去看醫生.檢查的結果,有可能是熱到了,也有可能是得肺炎.醫生說,得肺炎的機率很大,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當時聽了心裡很難過,小小的身軀在我掌心上靜靜的趴著,這也是他在世最後一次在我掌心上.

回去後,我嚴格要求朋友要按時餵細漢a吃藥,我心裡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或許...他會好起來~

今天早上,打電話問朋友細漢a的情況,沒想到她卻說昨天晚上11點,細漢a已經回天乏術了.我問她細漢a的遺體怎麼處理,她說她的小孩(這小鬼才是飼主)拿去埋掉了.我再問她的小孩遺體有沒有拿甚麼東西裝,他竟然說甚麼都沒有就拿去埋了.我問了他大至埋葬的地點,便準備了一個小紙箱,準備好好將他埋葬.

細漢a的遺體很好找,因為那小鬼只隨便埋一埋,四處找一下便看到熟悉的毛髮.事隔兩天,再一次將他捧在掌心上,這一次,他雖然仍然是靜靜的,卻已經沒有心跳.可能天氣熱吧,他的肚子仍然軟軟的,似乎他還活著.我摸摸他的頭,跟他說,細漢a不要怕,老哥在這裡...

我把他埋在家裡門口的公園,沒甚麼特別的用意,只是想每天確保他能好好的睡在那裡.

我選了一顆大樹,希望大樹照顧他~

我在想,生命的意義是甚麼?一隻小老鼠只要幾十元,看一次病卻要幾百元.如果,你捨不得為一隻幾十元的小寵物花上百元看病,如果,你認為小寵物去世了再買一隻就好,那我想,你還是別養的好.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誰也無法取代誰,儘管他們看起來是那麼的相似!

細漢a,如果,我能當下帶你去看醫生,或許,今天你仍然會活蹦亂跳在我掌心上亂竄.你的離去,不是因為你的病,而是我們人類疏忽造成...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