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七堵葉小姐老屋整修工程系列1-全室電線更新與迴路增加工程(部份冷熱水管移位)<---請點選開啟連結

基隆七堵葉小姐老屋整修工程系列2-浴室整修工程<---請點選開啟連結

在房屋修繕滲漏水的各項工程裡,對"酷哥"來說,就屬壁癌整治工程最為簡單(以負水壓面施做),將壁癌處打除至結構體>施做矽酸質防水材>水泥砂漿粉刷復原,搞定收工!不需特別思考該如做斷水,堪稱無腦式施工阿但這僅是對酷哥來說而已喔,相信我,酷哥遇過許多屋主參考案例文章自己或找其他防水廠商照本宣科的施工卻失敗的大有人在,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簡單的壁癌整治工程遇到不懂的人可是不簡單的阿!

在葉小姐老屋整修工程裡,其中有兩道因外牆滲水導致壁癌滿布的牆面需處理,一道牆位於主臥室(以下簡稱A),另一道牆則位於更衣間(以下簡稱B),考慮樓層位於五樓,且現場環境複雜鷹架搭設不易,因此決定由內牆面(負水壓面)著手整治!第一步,當然是先打除萬惡的水泥砂漿層!

A牆面打除ing~

IMG_1479.JPG

B牆面原本狀況!

IMG_1480.JPG

A牆面與B牆面狀況一樣,原本皆是以木板封牆以遮蔽壁癌,在木板拆除後可以看到壁癌佈滿整面牆面~

IMG_1482.JPG

IMG_1483.JPG

IMG_1484.JPG

A牆面打除完成~

IMG_0073.JPG

磚牆因長期含水導致磚頭有針織狀的碳酸鈣結晶體生成~

IMG_0113.JPG

牆面底部的鐵製接線盒也因長期接觸到水而鏽蝕腐爛,若水接觸到電線恐有短路的情形發生,不可不慎!

IMG_0114.JPG

冷氣窗框拆除,並以磚頭封孔~

IMG_0072.JPG

B牆面打除完成~

IMG_0115.JPG

此處磚牆也因長期含水導致磚頭有針織狀的碳酸鈣結晶體生成~

IMG_0116.JPG

在施做矽酸質防水材之前,先進行素地整理-高壓清洗施工面,將粉塵與鬆脫的水泥碎塊清潔乾淨,以確保後續的防水材料能夠確實的附著於施工面上!

A牆面高壓清洗~

IMG_0122.JPG

清洗下來鬆脫的水泥碎塊~

IMG_0124.JPG

B牆面高壓清洗~

IMG_0118.JPG

清洗下來的水泥碎塊~

IMG_0119.JPG

牆面素地整理後,新安裝的窗框以防水水泥砂漿嵌縫,做為負水壓防水工程裡擋水的第一道防線!

A牆面~

IMG_0129.JPG

B牆面~

IMG_0128.JPG

要施做矽酸質防水材的當天適逢農曆新年的開工日,不太拿香拜拜的酷哥估且用矽酸質題"開工大吉"四個大字應景一下

IMG_0135.JPG

矽酸質防水材施做完成!

A牆面~

IMG_0158.JPG

B牆面~

IMG_0160.JPG

矽酸質防水材灑水養護數天,施做輔助防水材(增加耐用年限)!

A牆面~

IMG_0164.JPG

B牆面~

IMG_0163.JPG

輔助防水材放置養護數天,泥做進場,水泥砂漿粉刷復原!

IMG_0171.JPG

水泥砂漿粉刷完成,五年保固開始生效

A牆面~

IMG_0179.JPG

B牆面~

IMG_0180.JPG

隨著酷哥在mobile 01發表的關於矽酸質的文章人氣與日俱增(壁癌處理-矽酸質防水材使用心得分享(施工滿5年後續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近幾年來坊間使用矽酸質防水材整治壁癌的防水廠商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這對家裡有壁癌問題的屋主們何嘗不是件好事!而將矽酸質防水材應用於壁癌整治工程,酷哥不是第一人,早在數十年前即有台灣的先進們這麼做,只是酷哥的文章率先揭開矽酸質這款材料的神秘面紗,讓大家更了解矽酸質防水材的作用原理與特性,得以更放心的運用它!

將矽酸質防水材應用於牆面壁癌整治是台灣工程業先進們的靈活運用,這是專屬於台灣的"台式工法",在此酷哥向這些先進們致上最敬意!前輩們萬歲!矽酸質萬歲!中華民國萬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癌 負水壓 矽酸質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