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7年上半年施做的工程,轉眼間3年半過去了,趁著近期的工程位在黃先生家附近,撥了通電話給黃先生並約了時間,讓酷哥帶各位看看這做了3年半後的防水層現況如何!

S__17432587.jpg

3年6個月後牆面不可避免的多了一些髒污,但防水層的狀況良好無破裂~

S__17432582.jpg

在酷哥施工前的L角隅雖有做倒角處理,但因工法錯誤導致倒角的水泥砂漿與牆體分離~

IMG_0073.JPG

酷哥施工後的現況,倒角處的防水層依然良好~

S__17432586.jpg

施工前排水孔周遭的水泥砂漿未確實粉刷造成紅磚外露並形成進水的孔洞~

IMG_0071.JPG

施工後排水孔內防水層現況依然良好~

S__17432585.jpg

防水層末端附著良好~

S__17432583.jpg

管路周邊的防水層現況良好~

S__17432579.jpg

S__17432581.jpg

當然用眼睛單看表面不準,讓酷哥藉由指壓防水層,由指甲的壓痕深度看出防水層的厚度不薄,而可以壓出痕跡代表防水層尚富有彈性,並從壓痕回復的速度看出防水層的彈性良好!

在黃先生這場工程的案例文章末段酷哥寫道,這場工程使用的是MIT的防水材料,當他家廠商標榜使用外國進口的材料,或一昧強調材料有多強大與神奇,我酷哥要用這場工程的後續追蹤證實一件事,工法一定凌駕在材料之上!只要對材料的特性了解,就施工區域選擇適當的防水材料,並按部就班施做正確的工法,我們也是能成就一場耐用年限長久的防水工程!

材料的品質固然重要,但在一場防水工程裡,它,卻絕對非首要

施工文章--->極致的外牆防水工程與設計-桃園市楊梅區黃先生頂樓加蓋外牆防水工程(Exterior Wall Waterproofing)<---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防水 工程追蹤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