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在詐騙份子充斥的時代裡,加上某些從事營建工程方面的人員總是以利益為優先考量,偷工減料ˋ說話誇大不實等行徑,搞得現在的人防備心特別重,眼見還不一定為憑.或許某些人看到我實驗的文章,可能會想,讓鐵絲孔不漏水或許不是因為矽酸質產生結晶將孔洞填補起來,有可能是靠上在表層的那2MM厚的矽酸質(抑或是它根本不是矽酸質,某種防水材料罷了),為此,酷哥做了以下實驗來證明填補鐵絲孔的是矽酸質的結晶,非表層那2MM厚的"東西",如果看了你還不相信,那我...也不能說甚麼了,呵呵


在9/12晴朗的周日下午,酷哥依然孤單一個人四處亂晃,眼看天氣不錯,倒是一個做實驗的好日子,便趨車返家,好好陪陪同是孤單一個躺在那裡的混凝土試體.



試體一樣泡水測試中~



該如何做才能讓人更加信服,矽酸質確實能產生結晶補縫隙呢?如果將表層那2MM厚的矽酸質磨除,再繼續泡水測試,這樣,你就能相信堵住鐵絲孔的是矽酸質產生的結晶了嗎?!




將表層磨除至混凝土面~




紅圈處是2MM的鐵絲孔,僅剩一些矽酸質殘留(你不會鐵齒到要我連這些也挖掉吧)~



將水槽注滿水,實驗看看會不會漏水~




給它泡個一天,再來看看有沒有任何水痕(9/13 22:24)~



1MM鐵絲孔處,無任何水漬痕跡~




再來看2MM鐵絲孔處,也是一樣,無任何水漬痕跡~




小小的1MM鐵絲孔不足為道,倒是2MM的鐵絲孔,之前的實驗可清楚看到尚未施作矽酸質時漏水的情形,試問,現在已將之前塗抹的表層磨除掉了,若非是靠矽酸質的結晶將它填補起來止漏,那我又能做甚麼把戲讓它不漏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