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酷哥有機會做到地下室滲水的案子,而屋主正是酷哥的姊姊婆家,所以,本工程拖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尚未完工),因為我是利用空閒時間才去做,好在老姊根本不管我甚麼時候會搞定,鑰匙丟給我,隨我甚麼時間進去施工,自由的很勒

偶美麗的老姊...

兩個口愛的外甥(怎麼比中指勒)

謎之聲:酷哥,你怎麼沒遺傳到這優良的血統呢!!!

酷哥:我以內在取勝啦>"<

.............................................................................................................

這次除了地下室滲水部分外,老姊叫我順便搞定1樓廚房漏水問題與2ˋ3樓樓梯間的壁癌,因此文章分三部分述說,方便大家觀看.

地下室牆面一條橫越整間房子的裂縫只要下雨就會滲水~

1樓廚房地面也是下雨就會漏水~

牆面為磚造結構,水泥粉刷層粉化脫落且滿是裂痕,要不進水很難~

2ˋ3樓樓梯間壁癌,牆面相對位置為浴室~

PART I-2ˋ3樓樓梯間壁癌整治

原本這一處不在老姊一開始說要做的項目裡,但親家母說牆面這樣不好看,所以啦,"拉阿"拿著,就用力的給它打下去囉~

施做外國進口矽酸質防水材~

這次做的方式,是酷哥"心目中"十年以上的工法(是否真能十年以上,就看我後續追蹤囉),一些施工過程就不便PO出,直接看完工照囉~

雖然我抹牆的功力很差,還是可以靠批土油漆拉高一些分數的

PART II-1F廚房漏水整治

針對這部分的問題,舊有外牆面的水泥粉刷層粉化脫落且滿是裂痕,直接上防水塗料效果恐怕不彰,要達到耐久的效果,砍掉重練才是根本之道!

打除舊有水泥粉刷層~

角落底部這裡因長期浸水,水泥已徹底粉化,挖出一個大洞~

因酷哥傾向將防水層施做在結構體上,因此將凹洞填補後,直接施做外國進口的高品質彈性水泥,用量2.0KG/M2~

養護後再粉刷防水水泥砂漿,並塗佈外國進口耐侯防水面漆~

趁這次機會,老姊叫我順便把廚房老舊的木頭窗框整個換掉,呵呵~

PART III-地下室滲水整治

說到老姊家地下室滲水,早在前年(2010年)酷哥就發現了,只是一直有事耽擱,所以遲遲未施工~

去年趁著正好下雨的時候,特地跑去看滲水的情形~

注意下面這張照片的紅線處,後面會有交待~

要知道滲水的原因,首要之務當然是把水泥粉刷層打除...上面的照片可看出,水泥粉刷層上的裂縫只到紅線處,但若沿著結構體上的裂縫繼續追蹤,發現原來裂縫貫穿了整間房子前後~

後半段這裡,表面水泥粉刷層雖無裂縫,但在水泥粉刷層下的結構體上,卻有一道顯著的裂縫;而在打除水泥粉刷層的當天,是在雨天過後一個星期才開始施工,仍見到裂縫上有明顯的水痕~

整條裂縫皆有水痕~

跟著結構體上的裂縫走,發現樑上的蜂窩~

而在另一側,估且說它是源頭,在打除水泥粉刷層後,竟有水流潺潺流出,紅色箭頭處為排水管集水槽~

地上都積了一攤水~

看來謎題全部解開了...一開始聽老姊的描述,裂縫在大雨後才會滲水出來,一般小雨並不會,原本我以為水是由地面的水滲下,再由地下室外牆的這道裂縫所滲入,但在打除水泥粉刷層後,未下雨的時候這道裂縫仍呈現濕潤狀態,而源頭這裡有水一直滲出,追根究柢問題出在排水管集水槽.

當務之急當然是先止水囉,不然可是沒辦法施做矽酸質~

快乾水泥止水~

接著施做外國進口的矽酸質防水材囉~

樑上的蜂窩先以無收縮水泥填補,再施做矽酸質~

後來因為上桃園工作,所以拖到這幾天才上水泥粉刷層~

最後只剩油漆的步驟,總算快把老姊家的工程給結束了,拖了兩個多月,還真是對不起老姊,哈哈哈~

當然啦,這裡的工程酷哥往後還是會追蹤,來看看矽酸質在它的主場是否能發揮它的優勢,讓這道裂縫永遠不會再滲水出來!

我是酷哥酷一半,感謝您的收看,掰掰

工程後續追蹤:

返鄉大作戰之工程追蹤紀實篇趴豆2(施工滿一年九個月)-姊姊家地下室滲水與樓梯間壁癌整治實例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