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施作矽酸質工程所遇到的屋主,普遍不太歡迎我在雨天過後入屋查看情形,這點我相當能理解,誰喜歡讓一個不是很熟的人進屋看東看西的.正好我小阿姨家裡的書房有一面牆壁癌相當嚴重,只要雨大一些,水甚至會由牆面的裂縫滲入,於是我便毛遂自薦向小阿姨解說矽酸質的優點與原理,最後小阿姨決定把壁癌問題交給我處理,這樣,我就有一個可以長期親自追蹤的案例啦!

這是棟屋齡將進30年的透天厝,由我偉大的阿公所建造,能處理到阿公花費心血所建的房子,心中相當的激動與感動,以後如果有閒錢,我一定要將阿公建的房子好好整理一番.可惜阿公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不然我一定跟他做工程.

就是這面牆,遍佈著水痕與壁癌.

這裡像不像一條龍在空中飛翔呢

這三處裂縫每逢大雨必滲水

打除水泥粉刷層,果不其然,窗框填縫不確實.

當初組裝窗戶時的墊木也未取出.看來阿公沒有好好嚴格監工,該打屁股~(阿公,我是開玩笑的)

冷氣窗口下方明顯一道裂縫~

鋼筋鏽蝕,導至混凝土崩壞~

這似乎是傳說中的蜂窩現像@@"(灌漿時混凝土未搗實所至)

混凝土看起來稀稀疏疏不緊實

首先將窗框縫與凹洞處以水泥砂漿添加壓克力樹脂確實填滿補平.

接著就是本工程的主角上場啦-外國進口矽酸質防水材~

水泥粉刷這方面為了讓阿姨省錢,決定由小弟這個外行人親自操刀上陣.

仔細看牆面仍有不平整處~

俗話說泥作要出師得三年四個月,確實,要抹平一面牆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在此向所有的泥作師傅致上最敬意Orz

這次施工令人最感挫折的莫國於水泥粉刷這部分,正所謂隔行如隔山,這座山,還真是他x的高阿~"~不過重點是在矽酸質部份,所以各位看倌別那麼在意這面牆的平整度啦接下來我會長期拍照追蹤,看看矽酸質的持久度是不是跟我一樣囉,嘿嘿~

後續追蹤part 1:阿嬤家壁癌整治後續追蹤...at建國百年0817(1年囉)<---請點選開啟連結

後續追蹤part 2:阿嬤家壁癌整治後續追蹤120915(施工滿2年後續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 

後續追蹤part 3:返鄉大作戰之工程追蹤紀實篇趴豆5(最終篇)(施工滿三年!!!)-阿嬤家壁癌整治後續追蹤(酷哥的里程碑)<---請點選開啟連結 

後續追蹤part 4:阿嬤家壁癌整治後續追蹤20140815(施工後滿四年-歷史正在被創造!)<---請點選開啟連結

後續追蹤part 5:將將將將~~~阿嬤家壁癌整治工程施工後***五年***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