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江湖三十餘載,殺盡仇寇,敗盡英雄,天下更無抗手,

無可奈何,惟隱居深谷,以鵰為友。

嗚呼,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獨孤求敗

四年多前酷哥踏入防水業,在這之前不曾從事任何防水相關行業,也沒有師傅在現場帶領,只憑防水觀念與一顆膽子,一路走到現在,而所施做過的工程,在小楊先生家這場之前,保固內不曾出過問題,這是我相當自傲的一件事,也讓我敢很驕傲的跟屋主說,酷哥做的防水,不曾失敗過!如今,第一場在保固內出現問題的工程出現了,這著實讓酷哥感到相當的沮喪...獨孤前輩的境界,我這輩子是無法達到了

DSC03721.JPG

小楊家窗框滲水整治工程施工實況-插旗北市第一場-小楊Sir窗框滲水整治工程<---請點選開啟連結

在2013年7月20日,酷哥前往小楊家追蹤施做一年後的狀況"小楊Sir窗框滲水整治工程一年後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這之後約莫過了半年,窗框下緣開始有油漆起泡與發霉的現像發生,由施工文章可看出當初酷哥是由窗框外側的鐵框著手施做矽酸質,在完工後才安裝新的窗框,而窗框與鐵框之間的交接處位於戶外空間,在前往現場查看後猜測水是由這一交接處滲入窗框下緣的水泥粉刷層內,因而造成油漆起泡與發霉的現像,交接處四周打矽利康即可解決.

過了數個月後,小楊先生再次來信表明此狀況並未改善,窗框右側牆面並有潮濕的現像發生.

20140704_101255.jpg

為了確實找出滲水的源頭,在經過小楊先生的同意後,打除窗框下緣右側的水泥粉刷層並試水.

20140704_101112.jpg

針對窗框與鐵框交接處的矽利康噴水測試,試水後確定水由交接處右側的矽利康破損處滲入.

20140704_111627.jpg

20140704_111637.jpg

20140704_111423.jpg

在找出滲水源頭後並未立刻復原水泥粉刷層,先放置一段時間,待下雨時以確定是否有其它的滲水源頭.一陣雨過後...why?一樣的工法,一樣的材料,酷哥其它的窗框滲水整治工程都沒問題,怎麼唯獨這一場,水從有施做矽酸質防水材的區域滲出呢!!!

DSC06019.JPG

我不愛推卸責任,在確定滲水源頭是在酷哥施做過的區域,沒第二句話,就重做吧!當然,本工程尚在保固期內,酷哥不跟屋主收取任何費用!

20141009_104126.jpg

既然要重做,就得做的比第一次更好!這一次酷哥決定將矽酸質防水層做在鐵框內側的窗框四周,由於當初窗框採乾式施工法,窗框與水泥粉刷層的距離幾近密合,在窗框不拆除的情況下施做,既難確實的嵌縫,也無法100%完整的施做矽酸質防水層,於是將窗框拆下施做.

20141009_140109.jpg

水泥粉刷層打除完成,但矽酸質防水材須施做在混凝土結構體上方能生成結晶以達到其抗負水壓的特性,而混凝土結構體上有酷哥之前施做的輔助防水材,因此將舊有的輔助防水材與矽酸質防水材全部剔除至混凝土面.

20141009_155403.jpg

20141009_155637.jpg

剔除完成.

20141013_114718.jpg

20141013_114752.jpg

20141013_114841.jpg

20141013_114911.jpg

窗框重新安裝,並以防水水泥砂漿確實嵌縫.

IMG_0003.JPG

施做矽酸質防水材.

IMG_0022.JPG

久違的101,我又來了...

IMG_0023.JPG

矽酸質灑水養護數天,塗佈輔助防水材.

IMG_0057.JPG

輔助防水材放置養護數天,水泥砂漿粉刷復原.

IMG_0074.JPG

...

工程追蹤的目的在於了解自己施做的工法是否完善與使用的材料年限是否耐久,而在保固期內的工程有問題重新施做,更能從施做過程中發現既有工法的缺失並進而改進,小楊先生對於酷哥是相當的信任,也願意給酷哥第二次的機會,讓酷哥得以從此次的經驗中找出工法中仍有的不足之處.

一直以來我總以為酷哥酷一半已無敵於防水界,我深信沒有我搞不定的漏水問題,對於我的每一場工程也總是以兢兢業業的態度面對,再簡單的漏水問題,我都嚴肅以對!但是,即使防水的觀念夠堅強ˋ使用的材料品質夠優異ˋ施工的手法夠細膩,不同的施工現場伴隨著不同的環境複雜化,看的清一切,才能達到100%的施工成功率!

酷哥酷一半仍有不足處阿...不過,酷哥酷一半也總是在追求進步之中!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