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後一年追蹤:桃園縣龜山鄉沈先生屋頂防水工程一年後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這場工程的屋主沈先生,與太太蕭小姐,在約兩年前買下這棟幾成廢墟的中古屋,之後大手筆整修,自己發包找廠商,房子內外的水泥粉刷層全部打除,重新施做防水工程後再水泥粉刷,地下室樑柱部分甚至以鋼板補強工法補強之,前前後後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每天下班後和星期假日皆來監工,最後在夫妻倆人同心協力之下,將廢墟改造成屬於自己的城堡,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這份成就感,更增添他們對這間房子的情感,我相信,看著房子完工的那一剎那,絕對絕對相當的令他們夫妻倆感動!站在旁觀者的我,也不得不對他們對一件事情的堅持而佩服!

儘管夫妻倆萬分用心的在整修房子這個部分,但術業有專攻,沒有人可以什麼事都懂,夫妻倆也只能靠親友的介紹或網路上的資訊來找各項工程的施工廠商,遇到不專業的施工廠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就這樣,在房子完工的半年後,屋頂在某次的下雨天開始漏水,而我,酷哥酷一半,總是在替那些不專業的防水廠商收拾善後,我想,這或許也是我的存在價值之一吧!呵呵~

當初屋頂是施做覆蓋式的防水工法,在防水層上覆蓋混凝土保護之,到屋頂查看的結果,混凝土保護層嚴重龜裂~

就算混凝土嚴重龜裂,但在RC樓板與混凝土保護層之間可是存在著一層防水層,水不應該滲到RC樓板內,即使使用的是品質低劣的防水材料,也不該才完工半年,防水層就失效,而看著這間房子的屋頂與前後鄰居為共用樓板,可想見的,當初施工廠商並未施做好與鄰居交接處的斷水處理,才會發生屋頂防水工程剛完工半年即漏水的情形.

考慮水會積在RC樓板與混凝土保護層之間,若直接於混凝土保護層上施做防水層,日後恐怕會因水蒸氣的力量而起泡鼓起造成防水層破裂而失效,因此酷哥建議屋主將混凝土保護層打除後重新施做防水工程,並於與鄰居的交接處施做斷水溝槽,但屋主考慮到RC樓板的強度,不願再打除一次以破壞到RC樓板,因此決定請酷哥施做斷水溝槽,完成後再搭蓋鐵皮屋頂.

首先切割出欲施做斷水溝槽的範圍

打除後,可看到之前廠商施做的防水層~

打除後看到底層呈潮濕狀態,上面的混凝土保護層卻是乾燥狀態,這說明什麼?當初斷水處理沒做好,水由鄰居家的RC樓板滲過來!

最誇張的是,在切割與後方鄰居交接處的斷水溝槽時,水竟從切割處滲出!

打除後,水甚至多到積在斷水溝槽裡...注意看照片,施工當天可是大晴天,施做斷水溝槽附近的地面也都沒積水,到底水從何而來呢?

往後方鄰居的屋頂巡視,意外發現一處空中花園!屋主說這一處的積水長期不會消退,從空中花園的花花草草長的這麼高大更可證實此處必定長期有水存在.

相隔三天再來巡視,水竟然消退了!由此證實,斷水溝槽內的積水確實是由此處排入.

斷水溝槽防水施做,並積滿水以測試是否會漏水~

測試完成並靜待兩天,斷水溝槽已完全呈乾燥狀態,無任何潮濕的痕跡~

為防止鄰居屋頂的雜物在下雨天時流到屋主家而堵塞住排水孔,因此以紅磚堆疊做出女兒牆~

新做女兒牆防水施做,塗佈外國進口壓克力樹脂防水隔熱塗料(高耐侯不水解)~

到此為止,酷哥的任務已完成,但在屋主請鐵皮屋的廠商估價後,區區不到15坪的面積,卻要價20萬元左右,遠遠超出屋主的預算,於是屋主再次找酷哥討論.而在打除斷水溝槽時酷哥發現,斷水溝槽垂直面靠屋主家的這一邊,只有些微的潮濕,因此酷哥大膽的推測,屋主家RC樓板與混凝土保護層間的含水並不嚴重,直接於混凝土保護層上施做防水層也並無不可,因此酷哥決定承接這部分的防水工程,以外國進口的壓克力樹脂防水隔熱塗料十年質保厚度施做並鋪貼外國進口的抗裂網,並給予屋主五年的保固期限.

首先高壓清洗施工面,裂縫較大處以水性填縫劑填補之~

L角隅舖貼20CM外國進口抗裂網~

可別小看這只有9Mx4.5M不到15坪的區域,光L角隅就貼了近80M的長度= ="...而屋主因擔心會下雨,希望酷哥先將第一層防水層施做完成,沒辦法只有挑燈夜戰,從當天早上九點開始施工,到隔天早上六點全面舖貼完成,總共花了21個小時,搞得酷哥差點酷不起來了

外國進口壓克力樹脂防水隔熱塗料底塗(亮灰色)+外國進口抗裂網~

水塔底下的區域也不放過,照舖外國進口抗裂網~

整個就是平整服貼阿

總算完成第一個步驟...施工至此時,酷哥也快陣亡了,呈恍惚狀態~"~

相隔數日,酷哥前來完成外國進口壓克力樹脂防水隔熱塗料面塗(白色)~

水塔周遭這複雜的區域,除了下圖管路複雜的這一小區塊,其餘可是全部都有舖貼外國進口的抗裂網喔

某個廣告上的一句台詞...傑作,源自不必要的堅持!是阿,對酷哥來說,為的就是成就一場藝術般的工程!

我酷,所以我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頂防水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