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棟歷史悠久的老公寓,有壁癌是很正常的現象,在兒子即將結婚之前,屋主媽媽決定將房子好好整修一番,整室油漆加壁癌整治!

這一處是壁癌最嚴重的地方(原本為浴室,後來屋主拆掉了),水泥大面積剝落,引起的原因為管道間潮濕,加上這面牆為磚造,填縫非常不確實,甚至有半塊磚頭大小的空隙勒~

這一處為隔壁浴缸漏水造成(到隔壁查看時,從浴缸維修孔一看,正好有水珠滴落),底部呈潮濕狀態.

這棟公寓有六層樓,每層樓的走廊天花板與牆面底部,壁癌都在同樣的位置,皆因浴缸滲漏水造成,浴室防水層已失效.再經過酷哥詳細的解說後,住戶們決定將浴缸拆除,重新施做防水層,而拆除部分因許太太有認識的泥做師傅,所以酷哥只負責施做防水工程.在泥做師傅前來估價過後,竟跟住戶說只需將浴缸拆除並抓洩水坡度即可(只拆除浴缸那一小塊區域而已喔),酷哥無言了...我曾跟泥做師傅說水都滲到樓下導致樓下走廊的天花板嚴重壁癌,浴室需重做防水層才能解決這棟公寓公共空間有壁癌的問題,只見泥做師傅連啥是防水層都不太懂(這點我非常意外浴室有防水層是基本知識,這個5~60歲的老土水師竟然不懂!!!),再討論下去也是沒意義的事,酷哥本性可不愛爭辯.最後住戶決定聽"老"師傅的話,而酷哥一開始已經跟住戶詳細解說浴廁滲漏水的可能原因與解決方法了,既然他們覺得"老"師傅才是對的,我也懶得再去解說甚麼,酷哥可是很有個性的,反正浪費的是他們的錢,我做好我這戶的壁癌才重要!

P.S 其它處的壁癌範圍不大,照片都在相簿,有興趣的朋友再去看,這裡不PO了~

廢話不多說(雖然前面說很多了),直接進入標準施工步驟~

完美的矽酸質防水層~

完工

這次水泥粉刷層抹的比阿嬤家的還平(雖然還差土水師傅一大截),真佩服自己的天份阿~

最後附上酷哥抓線板的施工圖,讓美眉有機會欣賞到酷哥的英姿~

我是酷哥酷一半,感謝你的收看,再見

施做工程後續追蹤:

華平路許太太家一年後追蹤<---請點選開啟連結

返鄉大作戰之工程追蹤紀實篇趴豆4(施工滿二年十個月)-台南市華平路許太太壁癌整治工程追蹤報導(矽酸質對於磚造牆面的效果)<---請點選開啟連結

台南市華平路許太太施工後五年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