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3年)酷哥施做基隆鍾先生家這場牆面壁癌的整治工程,拍照記錄施工過程是不可免的,只是完了工,儲存了照片,繼續進行著後面的工程,慢慢的就忘記要寫施工文章(好啦,我承認我是懶啦),畢竟同是壁癌整治工程的案例文章已經很多了,要能想出新的梗寫出不一樣的火花,真的很難瓶頸...這是瓶頸阿!!!

20140612_103959.jpg

面對這道滿佈壁癌的牆面,一般的防水廠商會怎麼做呢?打針!壁癌處刮除,塗佈壁癌特效藥!或是壁癌處刮除,也施做矽酸質防水材!!!讓我們先從結構談起吧

牆面的結構體材質不外乎磚牆或混凝土(國外的木造或北極的冰造不說喔),不論是上述的哪一種,都會抹一層水泥砂漿層做為牆面修飾平整用,而這一層水泥砂漿層相當容易吸水,聰明的各位試想,滴一滴水到衛生紙上,水痕是如何分佈?因毛細作用的關係,水痕會由中心點往四周擴散,是吧!那即使是由水泥砂漿層局部塗佈負水壓防水最有效果的矽酸質防水材,日後會不會有塗佈矽酸質防水材的區域安好無事,而未塗佈的區域卻發生壁癌的情形呢?這就是為什麼酷哥在整治壁癌的時候總是由結構體著手處理的原因,一次就讓你花錢花的心痛,但卻是一次就幫你徹底解決問題!可惜這招"部份"被人偷學去了,殊不知酷哥可是有暗藏眉角,並非由結構體著手處理就是百分百的妥當喔!

按照酷哥壁癌整治的SOP(柯P,SOP狂不是只有您喔),打除壁癌處的水泥砂漿層至結構體,屋主也利用這次施工的機會一併更換新的鋁門窗~

20140616_145601.jpg

話說安裝鋁框的大哥,您這縫未免留的太大了吧!

20140616_145451.jpg

旁邊冷氣框四周舊有的水泥砂漿嵌縫挖除,重新填塞吸水率低的樹脂砂漿做為負水壓防水工法裡,擋水的第一道防線!

20140612_164306.jpg

20140617_121159.jpg

樹脂砂漿嵌縫完成,結構體弱點補強完成,全面塗佈矽酸質防水材(照片為小幫手塗佈第二道矽酸質防水材)~

20140620_145538.jpg

小姐,妳有事嗎

20140617_121231.jpg

矽酸質塗佈完成並灑水養護數天,塗佈輔助防水材,延長壁癌整治工法的耐用年限!

20140623_123452.jpg

輔助防水材放置養護數天,水泥砂漿粉刷完成,又完成一場完美的作品啦!

20140625_163513.jpg

 ...先寫施工一年後的追蹤文章,再寫一年前的施工文章,這樣的順序似乎怪怪的齁...我是亂七八糟的酷哥酷一半,感謝您的收看!晚安~

基隆市安樂區鍾先生施工後一年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癌 矽酸質 負水壓防水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