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三月份施做完建平七街張SIR家的壁癌整治工程後(我的開始在這裡-台南市建平七街壁癌整治工程(與矽酸質的初次接觸) <---請點選開啟連結,我的第一次),從此酷哥與矽酸質結下不解之緣,所以這場工程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堪稱酷哥發跡的第一步!

當初接下這場工程時,酷哥從未有任何整治壁癌的經驗,更遑論使用矽酸質了.那為什麼屋主願意給我機會嘗試?因為那是老媽的朋友;為什麼從未有經驗整治壁癌,卻敢接這場面積不小的工程?因為我心臟夠大顆;為什麼選擇使用矽酸質?因為我眼光夠精準,懂得挑選好材料;前面說得很臭屁,卻是不爭的事實,難道我不怕失敗嗎?當然怕阿!加上這場工程在施做上有兩項缺點,一是未施做在結構體上,一是矽酸質未達標準使用量(第一次嘛,難免有缺失),所以我更怕

儘管如此,我仍然承諾給屋主三年的保固(當時施工價格算的超便宜,五折以下第一次嘛,當做是學習經驗囉),即使真的出問題了,再將矽酸質施做在結構體上相信可以解決.反正酷哥最大的優點就是負責,遇到問題面對它解決就是了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在這段期間內,酷哥除了積極追蹤外,也做了一系列矽酸質相關的實驗,除了對矽酸質這個材料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加深我對它應用在壁癌整治的信心.直到去年的12月份接到張太太的電話,說建平七街這間又有壁癌發生(已租出去),因為要配合房客的時間,拖到這幾天才有機會前往一窺究竟,到底是酷哥施做過矽酸質的地方再次復發?抑或是其它不曾施做過的地方長白毛?就這樣酷哥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踏進了這間房子的門口.

一進門就有酷哥施做的痕跡,好家在,牆面仍然完好.

施工前~

施工中~

現況~

1~2樓樓梯間.

施工前~

施工中~

現況~

2樓走廊.

施工前~

施工中~

現況~

3樓走廊.

施工前~

施工中~

現況~

4樓走廊.

施工前~

施工中~

現況~

4~5樓樓梯間.

施工前~

施工中~

現況~

因為這間房間出租給人當宿舍,所以施做在房間內的部份無從追蹤,我追蹤的到的地方牆面都相當完好,無壁癌復發的跡象,唯一一處在2~3樓樓梯間.

施工前~

現況(因樓梯間的電燈故障,加上相機爛,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挖除脫落的漆膜回家研究~

如圖所示,挖除的樣品可清楚看到,脫落的不只是漆膜而已,矽酸質層(咖啡色那層)也跟著脫落,顯示因施做面的水泥粉刷層已中性化,導致矽酸質無法發揮作用,而水泥粉刷層遇水持續反應生成出碳酸鈣,結果就是矽酸質層被碳酸鈣結晶體擠壓脫落~

由這個例子可清楚明白,直接將矽酸質施做在水泥粉刷層上的變數相當多,畢竟不經儀器檢驗很難確定水泥是否已中性化,如酷哥一再強調的,將矽酸質施做在結構體上才是最可信賴的方式!

我是酷哥酷一半,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酸質 壁癌 負水壓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