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的防水廠商對於所施做的防水層總是以塗佈"幾道"來暗示消費者自己施做的防水層有多"厚",那防水層的厚度代表著什麼?代表著更佳的抗裂縫能力與更耐久的使用年限!而以"幾道"塗佈這種單位來表示所施做的防水層有多厚,這樣子的施工方式夠客觀嗎?

先來看看影片吧!酷哥示範以兩種不同的方式滾料,防水層施做高度約2M,第一種方式滾輪沾料,一次塗佈2M的長度;第二種方式滾輪沾料,一次塗佈1M的長度,滾輪再次沾料,塗佈剩餘1M的長度.

酷之聲:本來酷哥打算全程以影片拍攝的方式說明,只是小幫手星期日休假,沒人幫我拿大字報,而攝影機一開拍酷哥的腦袋就一片空白...只好作罷

以影片中兩種滾料方式施做防水層,塗佈完成一遍就稱做"一道",而以這兩種滾料方式所完成的一道,材料的使用量會是一樣的嗎?相對的,防水材料硬化後的乾膜厚度會是一樣的嗎?

那麼,以"幾道"塗佈這種單位來表示所施做的防水層有多厚,這樣子的施工方式夠客觀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水工程 防水層厚度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