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身體向來硬朗,9X歲了生活能自理,而且思緒相當清楚(因為很會唸我XD),但自從6年前某一天在廁所跌了一跤,而那天對我來說記憶非常深刻,當天早上才剛去看阿嬤跟她聊天,猶記得阿嬤因為年紀大了關節退化需依靠拐杖才能走路,但憑藉著拐杖倒也能行動自如,只見她拄著拐杖站立著整理衣服,晚上時卻傳來噩耗,阿嬤因跌倒緊急送到新樓醫院的急診室手術,腦部受到撞擊而有瘀血,因年紀太大無法開刀清瘀,情況是相當的不樂觀,能不能撐過去真的只能看造化了...而後的數天阿嬤都在加護病房觀察,呈現著昏迷的狀態,所幸瘀血日漸消除,阿嬤逐漸脫離危險期,也甦醒過來,但一切卻變了,阿嬤不再認得孫子輩的任何一個人,只記得自己的子女是誰;無法行走,終日只能躺在床上受人照料;神智時而清醒,時而產生幻覺並大呼小叫...就這樣拖到現在6年多了,是幸,或是不幸?

這幾年來阿嬤都住在自己家裡,而長輩們則是聘請外籍看護24小時照料著阿嬤的生活起居,去年時外籍看護無預警的跑走了,一時之間找不到外籍看護替補,加上長輩們年紀都大了,無法24小時留在阿嬤家照顧她,最後是決定將阿嬤送到養老院,於是,阿嬤離開了生活數十年的房子,而繼承這棟房子的二舅在阿嬤搬離後便請認識的防水廠商前來處理多處壁癌的牆面,總共打了一百多針,室內並全面油漆粉刷.去年聽聞老媽說這件事時,只見老媽說牆壁與窗戶四周釘了很多支鋼釘(高壓灌注針頭),那我做的那面牆呢?無可避免的,其它窗戶是從室內埋設針頭,而我做得這面牆的窗戶則是由外側埋設針頭,聽了我也只能無言以對,沒有問題的窗戶幹嘛也要打針!是為了多算錢嗎?幾針打下去,卻是毀了酷哥追蹤多年的努力阿...

IMG_1153.JPG

牆面狀況是依然良好....

IMG_1145.JPG

IMG_1146.JPG

IMG_1149.JPG

牆面底部這處當初水泥粉刷未抹好而導致表面凹凸的區域依然健在,足以證明至少這一處未被動到...

IMG_1147.JPG

窗戶外側可以看到發泡劑流出的痕跡...廢話,當年窗框縫可是小阿姨和我土法煉鋼的用手指慢慢將水泥砂漿填入並塞實,發泡劑打的進才有鬼!

IMG_1150.JPG

IMG_1152.JPG

枉費過去酷哥為了追蹤這面牆面的後續狀況而特地在每年的八月份回台南,被這防水廠商一搞,往後的追蹤已無信服力可言...阿嬤離開了這棟房子,這面牆也失去了追蹤的意義,感謝過去這幾年來一路觀看這面牆面追蹤報導的朋友們,酷哥是向來有什麼說什麼,從不隱瞞,追蹤報導也總是秉實報導,而向來追求完美的酷哥,對於自己施工的區域被其他廠商動過更是相當的忌諱,即使只是重新油漆粉刷,不是最初完工的狀況,就是不完美!以後酷哥將不再記錄這面牆的後續狀況,酷哥在2010年8月份做得這面牆,就此畫下句點!謝謝各位!

閉幕了!

IMG_11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癌 矽酸質 負水壓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