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JPG

甫於去年4月份完工的楊小姐家窗框負水壓防水工程,由於在酷哥未施工前這扇窗框是漏的相當嚴重,經過其他廠商兩次的高壓灌注也未見改善,因此在酷哥完工後對這扇窗框的狀況是特別注重,也因此在去年颱風季時某次遇到下暴雨的天候,酷哥即詢問楊小姐這扇窗框的狀況,不意外的,窗框的狀況一切良好,沒有任何滲水的情形發生,直到前兩天的瑪莉亞過後,就在昨天楊小姐傳了訊息告知酷哥窗框下緣出現水痕,而向來注重客戶權益的酷哥,當下便跟楊小姐約好隔天前往試水,以確定造成這次滲水的原因.

對話01.jpg

滲出水的點很尷尬的正好位於酷哥施做區域與未施做區域的交接處.

37019493_10215115883884655_2280745947640102912_n (2).jpg

下面照片為酷哥尚未施做前的狀況,可以看到窗框左下兩側滿滿的高壓灌注針孔,與地上那一大攤的水漬.

20161221.jpg

而窗框四周以外的牆面狀況良好,無任何油漆粉化或壁癌的狀況.

20161220.jpg

早上十點多抵達現場,開始針對滲水處背側的外牆面試水(時間10:49).

IMG_1622.JPG

中午楊小姐來到現場,此時該處牆面已連續淋水近兩個小時,但內側牆面除了L角隅出現些微的水痕,酷哥施做的區域與這次新出現水痕的點是一點水痕也沒有.由試水近兩個小時的結果可以確定,酷哥施做的負水壓防水區域是完全沒問題,水是由窗框以下的外側牆面滲入,為外牆防水層失效所致,這時楊小姐提出了兩點疑問,其一,當初施工時酷哥說會在窗框外側下緣的牆面另外塗佈防水材料,也就是造成窗框下緣的磁磚面顏色不一樣的那一層材料(黃變的透明防水層),而且塗佈完酷哥還有傳照片給楊小姐,那內側牆面現在為什麼會滲水?酷哥的回答是,施做窗框負水壓防水工程,我"不可能"會說要在外側牆面另外做任何處理,內外防水擇一做即可,兩面都做這種沒信心的做法不是酷哥的STYLE~~~而且如果要做透明防水材料,我也不會使用品質差會黃變的材料阿但是口說無憑,幸好酷哥習慣性在施工當下都會拍照做紀錄,一張進場當天打除牆面的照片,正好證明這一層黃變的透明防水層是早已存在!

IMG_0149.JPG

而早在2016年底楊小姐傳給酷哥評估時的照片,也有拍到窗框下緣的磁磚面已變色.

15682217_10210396802230563_1827767988_o.jpg

疑問二,現在水雖由酷哥施工區域以外的地方滲出,卻位在施做區域與未施做區域的交接處,那就是酷哥當初的判斷不足,導致現在滲水的地方沒施做到.嗯...乍聽之下似乎有道理看時間點吧!施做負水壓防水工程,酷哥只能就當下滲水的狀況評估施做的範圍並擴大施做,2017年4月份完工,且中間歷經颱風的洗禮而無任何滲水的狀況發生,到現在2018年7月份水由酷哥未施做的區域滲出,在這1年3個月的時間裡,酷哥未施做的區域因地震產生裂縫而造成滲水,可以說是1年3個月前酷哥判斷不足施做的範圍不夠大嗎?不合理吧!再說,施做負水壓防水工程,五年保固的範圍也是在施工區域,就算酷哥漏做了,也是補做另收費用,若因此要酷哥出保固免費補做,也是不合理吧!

下午1:15,牆面試水2個多小時,內側狀況依然是L角隅微濕,窗框邊緣與牆面無任何水痕,我們決定停止試水~

IMG_1624.JPG

IMG_1625.JPG

在仔細檢查滲水點四周的牆面狀況後發現,滲水點左下方有一大片油漆批土層膨共的狀況,酷哥猜測真正的滲水處位於這裡,而水積滿這一片膨共區域後,最後於新舊水泥交接處這裡批土層最薄弱的地方"溢出",而造成水由酷哥施做區域與未施做區域的交接處滲出的假象.當然啦,這也只是酷哥的猜測,實際狀況為何,只能等下次牆面再有滲水的情形發生時,酷哥再來評估囉!

37019493_10215115883884655_2280745947640102912_n.jpg

本次試水結果雖證明酷哥施做的區域狀況良好未出現任何問題,而滲水處也非位在酷哥施做的區域內,但基於服務客戶的心態,本次試水未收取任何費用,以聊表我們願意負責的態度!我們相當重視客戶的權益,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絕不推拖,但是,我們也據理力爭,絕不接受任何人不實的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