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浴室漏水分為兩部份,一為管路漏水,如給水管(冷ˋ熱水管)和排水管的漏水,這部份請找水電師傅處理,一為浴室防水層破損,這部份就是找像酷哥這類的防水廠商解決了.不同的工種有其專業負責的領域,所以酷哥僅就浴室防水層破損部份來說明,管路部份,就交給水電師傅啦

過去酷哥曾寫過一篇有關在無水源的天花板區域,造成滲水的可能原因"導正你的觀念-室內天花板滲水(壁癌)分析與討論<---請點選開啟連結",裡面曾提到"在浴室地面接觸到水時,水會先由表面的地磚面往下滲並積在RC樓板面,此時若浴室的防水層破裂,水就會經由隔間牆與RC樓板交接處的二次施工縫滲出並到處亂竄"!

973f434311f6dea2f800cbe9299f3571

浴室的隔間牆面通常由紅磚堆砌而成,而磚頭本身易吸水的特性,加上虹吸作用,在防水層破損的情況下,往往造成浴室外側牆面底部有壁癌的情形發生,並漸漸的往高處擴散.

20131216_100109.jpg

20131216_100149.jpg

20131216_100204.jpg

上面的照片是陳先生家浴室外側的牆面狀況,要根本的解決這個問題,必須浴室整間打除重新施做防水,不僅需花費數萬元的整修費用,生活上也會帶來諸多的不便,考慮到孩子尚小,因此陳先生決定由外側牆面施做矽酸質,等小孩大些再做打算!

考慮到紅磚易吸水的特性,加上浴室長期會有水源存在,磚頭會有數年的時間一直接觸到水,因此施做的範圍擴大,以期在陳先生著手整修浴室之前,都不會再有壁癌的情形發生!

首先打除欲施做區域的水泥粉刷層,並施做外國進口的矽酸質防水材~

20131216_131123.jpg

20131216_152445.jpg

矽酸質防水材塗佈完成,並灑水養護兩天之後,右側牆面底部仍呈潮濕狀態,此區域需另外處理方能塗佈第二道輔助防水材~

20131219_104835.jpg

第二道輔助防水材塗佈完成~

20131219_135819.jpg

輔助防水材施做後放置養護兩天,水泥砂漿粉刷復原~

20131222_134743.jpg

完工!

20131222_162550.jpg

對於壁癌或滲水的整治,由進水面(正水壓面)著手處理才是最根本的做法,除非現場環境無法施工(如高樓牆面,或與鄰居的共用牆面...等),或有其它考量,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是選擇由出水面(負水壓面)施做!

我是酷哥酷一半,感謝你們的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癌 矽酸質 負水壓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