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到竹北看工作的機會,想想劉先生這場滲水整治的工程距離完工的日期也已屆滿一年,當下聯絡劉先生並表明來意,而劉先生倒也爽快,二話不說,時間約好,就讓酷哥和小幫手前往追蹤並拍照紀錄.

施工過程與施做區域回顧-靠北第一發-竹北劉先生室內滲水整治<---請點選開啟連結

來看看牆面現況吧!

三樓施做區域~

三樓施做區域現況~

四樓施做區域~

四樓施做區域現況~

五樓施做區域~

五樓施做區域現況~

...該怎麼說呢.....也不過才一年,並代表不了什麼,不過至少證明酷哥"由結構體可明顯看出,滲水源主要是在磚牆與混凝土的交接處,只要針對滲水源施做矽酸質相信就能解決問題,因此不必照建商原本施做的區域施做"這項判斷正確,與其盲目的看到黑影就開槍,牆面有濕就施做,或牆面有壁癌就施做矽酸質,不如針對問題點著手解決,方能確實又有效的解決問題!

我是酷哥酷一半,工程追蹤的目的,除了讓各位朋友了解酷哥施做的效果到底是如何,更重要的是,酷哥能藉由追蹤了解自己當初的判斷,或選擇施做的工法與材料是否正確,以增進自己的經驗與信心,進而提升工程的品質.畢竟工法是死的,如何針對現場狀況去應用操作才是成就一場成功的防水工程的精隨所在,這一項,也正是酷哥的強項所在!

已故大師李國修先生曾說"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只要做好一件事情.....看似簡單的要求,背地裡卻包含不足為外人道的堅持ˋ辛酸與無奈!人,一輩子又有幾人能做好一件事?!

防水這項事業,就是酷哥這輩子想做好的一件事!但願我能做到"功德圓滿"的境界!

R.I.P 國修先生

施工三年後追蹤報導:竹北劉先生施工後三年追蹤報導<---請點選開啟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酸質 壁癌 負水壓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