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酷妹.jpg

今天下午三點半,酷妹在我的手掌心裡痛苦的走了...

從她開始生病的這段時間裡,不論是附近的或網路上網友推薦的動物醫院我都去過,總共去過四家,前兩家的醫生很厲害(包含內湖某家知名的動物醫院),單憑目視與我的敘述就能診斷酷妹生了什麼病;第三家的醫生還不錯,至少有用超音波診斷,可惜診斷的結果卻是錯的一蹋糊塗;第四家的醫生檢查的最為仔細,超音波ˋX光都有,開了藥,第一次複診因酷妹的病情沒有絲毫的好轉而改藥,在第二次複診前(9月2日),酷妹因病情惡化就此離開了我.

在酷妹生病後我開始檢視自己在飼養她的這段時間裡,我是不是一個好的主人?!飼料買的是國外進口的,為了她的身體健康,另外買了桂格大燕麥片添加在她的飼料裡,冬天怕她冷買了一個1000元的保暖器供她保暖,夏天怕她熱特地去找一塊大理石讓她能趴在上面消暑用,對於她的物質生活,我總是盡可能的供應她最好,這樣,我就算是一個好的主人嗎?因為工程忙碌,我總是早早出門,到晚上七~八點才到家,也因為一整天工作下來累了,回家後鮮少花時間陪她,她總是自己孤單的窩在籠子裡,有時,我就會把她放出來外面亂逛,這時的酷妹就顯得相當有精神,猶如探險一個新世界般,對什麼事物都充滿好奇!偶爾,我總是會問酷妹,妳快樂嗎?而這個答案,我永遠不會知道!

看著生病的酷妹那弱小的身軀在痛苦的呼吸著,心裡滿是不捨,於是我決定不論花費多少錢,不論多麻煩,也要把她治好,儘管她只是一隻不到200元的鼠類,但對我來說,她就是一個生命!我想,身為飼主,在寵物生病時願意不計代價的為她醫治,這才稱得上是一個好的主人的表現,而不是只在物質上!

奉勸各位想飼養小老鼠當寵物的朋友們,鼠類總是被高等的人類視為極低等的動物,一隻老鼠死了何足道哉?!所以,有哪個獸醫師是真正能專精於醫治鼠類,我想,台灣沒有這種獸醫師!就算你飼養的寵物鼠生病了,而你也非常願意花錢去醫治牠,但我認為,你找不到一個能真正專業於醫治鼠類的獸醫師,放棄飼養寵物鼠的念頭吧!沒有飼養,就沒有買賣,尊重寵物鼠小小的生命,就從你我拒絕飼養開始!

酷妹,對不起阿...妳一路好走!

空虛的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