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時候,當時酷哥還未踏入工程界,戴著墨鏡穿著吊嘎整天開著3噸半的貨車跑工地送磁磚,雖然累卻也自由,練就一身精實的肌肉,好不瀟灑(歲月不饒人阿...)!話說那時的身材阿,嘿嘿,不是酷哥自誇,而是常常有人會問怎麼練出來的,可見得身材是好到被人注意,直到某天在某工地遇到送大理石的司機,我...徹底輸了也因為整天在搬運磁磚,身上總是流滿汗水,衣服沒有一刻是乾的,久而久之,開始出現濕疹的症狀,看了好幾次皮膚科,始終根治不了,總在一段時間之後,濕疹又會再度復發.最後沒辦法索性放棄治療,就這樣濕疹跟著我直到現在...

在小幫手知道我皮膚的狀況之後,便踏入製做手工皂的世界裡,從什麼都不懂的外行人,購買知名手工皂老師出版的書籍開始學習基本的做皂,懂的如何讓材料變化成一塊皂後,開始研究各項油品ˋ精油或中藥...等材料對於皮膚的功效,並嘗試調配各種配方,以改善我的皮膚狀況.有溼疹問題的朋友應該能體會,溼疹那種癢,癢起實在要人命,越抓越癢,總是不注意就會抓破皮,而在小幫手開始製做手工皂一年多後,期間不知試過數十種配方,最近,竟然調配出能讓我溼疹的部位"立即止癢"的配方,真得不誇張,原本正在癢的部位,在洗完這款皂後,馬上完全不癢,這可不是在演XX購物,我酷哥酷一半敢以我在防水業的地位(有地位嗎)大聲說,小幫手做的皂,真的有功效!!!

坊間販售手工皂的業者很多,從一塊(指一塊重量100g的手工皂)不到100元,到知名手工皂老師一塊2xx元,更甚者使用某某頂級材料而一塊3~4xx元的皂;有拉花拉的美美的,外型像蛋糕甜點的卷卷皂,或做法厚工的馬賽克皂;有強調添加各類精油的精油皂,或將數種對皮膚有益的材料加入皂中的複方皂,到底哪一種皂,對你(妳)才是有用的皂呢?而我們又為什麼會想要使用手工皂呢?

讓一切回歸"本質"吧!

什麼是本質?就是一項事物的根本性質!那手工皂的本質是什麼?一言以蔽之,能讓皮膚獲得有效改善的皂!是吧!?那將一塊手工皂的外觀做的漂漂亮亮的,意義是?或將許多材料塞進一塊皂裡,作用又是?這些做法,有合乎一塊手工皂的本質嗎?我酷哥看了倒是蠻不以為然的在酷哥施做防水工程時,總是秉持著要做出有用的防水工程,施做過的區域不讓屋主在花完錢後沒幾年又出問題,而要能做到這種程度,除了施做工法正確之外,尚須搭配使用品質優異的防水材料,相輔相成,才能成就出一場耐用年限數年以上的防水工程!因此在小幫手製做手工皂時,酷哥總是要求小幫手在材料部份,一定要使用品質優異的油品(坊間黑心油品太多了...),調製配方時,不要將雜七雜八的材料都塞進一塊皂裡,針對皮膚的問題點加入最適當的材料,進而做出一塊有用的手工皂!做出一塊合乎手工皂本質的好皂!

如果,你(妳)本身有在使用手工皂,卻一直尋尋覓覓不著對你(妳)的皮膚能有明顯改善的好皂,試試小幫手做的皂吧!小幫手做皂不像坊間的業者做好特定配方的皂讓你(妳)選購,必須就你(妳)皮膚的膚質特性與問題點調配適合你(妳)的配方,在確認後才接單製做,因此往往得等至少一個月後才能拿到你(妳)要的皂.心動了嗎?去逛逛小幫手的部落格吧!

小幫手純樸草本手作皂<---請點選開啟連結

S__21888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