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帶有反骨性格的酷哥,向來不願只安於現狀,塗料類的防水塗塗抹抹玩夠了,是該試著玩玩其它材料,畢竟屋頂防水工程裡,最重要的斷水都難不倒酷哥,那最簡單的平面防水層換換其它系統並無不可,雖然我連塗膜系的防水證照都考不到啦,哈哈哈!But why not,just for fun!
 
屬於片狀防水材的PVC防水工法有著免打除可透氣的優點,雖然日本有塗膜系透氣防水工法的透氣布這項產品,台灣目前也有公司代理引進,酷哥早在今年一月份已購買回來供奉著(粉貴Orz...),但考慮到PVC防水工法能以機械固定工法施做(防水層與施工面不接著),有別於塗膜系的密著工法(防水層與施工面完全接著),在數年後防水層材質老化後的重新施做有著不可取代的便利性(簡單的說就是到時要重做咖省錢錢啦),在工程進行到尾聲時與屋主討論後, 屋主決定讓酷哥嘗試PVC防水工法,沒辦法,哥就是任性,就是愛陣前換材料@@"至於那些貴森森的透氣布,就只好繼續供奉著,有機會再用囉!
 

在台灣,防水業相當的封閉,網路上找的到的資料大多是塗膜系的防水施工工法(喔...還有打針啦),對於其它系統的防水工法少有著墨,那酷哥怎麼做PVC防水工法呢?...想那麼多幹嘛,工具與材料買來,做就對了!可憐的是小幫手,有個這麼反骨的老闆,也只能跟著做啦!

給掰的小幫手練習以熱風槍融接PVC防水毯~

IMG_1545.JPG

嗯...腳腳的指甲太長,扣分

IMG_1546.JPG

IMG_1552.JPG

實際操作融接~

IMG_1554.JPG

IMG_1555.JPG

IMG_1558.JPG

接縫融接完成~

IMG_1560.JPG

酷哥不是台灣第一個做PVC防水工法的防水廠商,但小幫手應該是台灣第一個做PVC防水工法的女性防水從業人員喔

工程龜速進行中,to be continued~

小抱怨一下,號稱超級宅男的酷哥,平時沒工作就是宅在家,整天只有覓食才會出門,在北部也沒有朋友可找,更別說異性朋友了!而跟小幫手交往三年多以來,不曾在外面拈花惹草,堪稱"0"緋聞阿(就長的不帥啦,怎樣)!而在上個星期,只是跟銷售衛浴設備的大姊有聯繫(老媽數十年交情的老朋友的女兒),小幫手竟然跟我鬧分手!!!嘖嘖嘖,各位看倌你們評評理,小幫手這樣是不是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頂防水 PVC PVC防水捲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