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酷哥部落格裡有關屋頂防水施工的案例文章,總是一再強調"斷水"的重要性,尤其是非獨棟而有與鄰居相鄰的屋頂地坪,在與鄰居交接處的"斷水"施做更是不可省略!那對於獨棟或是四周只是女兒牆的屋頂地坪,斷水是要斷哪裡來的水?是否有其施做的必要性呢?

一張照片就讓你明瞭!

968A3100-3ABD-4BB2-8BFC-E6C99E38E833.jpg

位於大樓屋頂女兒牆外側牆面的底部出現一道筆直的滲水痕跡,造成滲水的原因為當水落在屋頂地坪,再經由女兒牆與混凝土地坪交接處的二次施工縫滲出.反之,當大雨落下水順著女兒牆外側牆面往下滑落,在流經女兒牆與混凝土地坪交接處的二次施工縫時,水是不是也有機會往屋頂的混凝土地坪滲入呢?!所以對於獨棟或是四周只是女兒牆的屋頂地坪,在女兒牆牆角施做斷水是否有其必要性,相信你的心裡會有答案!

新北市永和區王先生屋頂防水工程,女兒牆L角隅斷水施做~

IMG_0639.JPG

IMG_0662.JPG

IMG_0664.JPG

IMG_0665.JPG

要成就一場成功且耐用年限長久的屋頂防水工程必須是平面的防水層搭配完整的斷水設計,而防水工程施做不是1就是0,要就是做到滴水不漏,沒有所謂漏一點點這種模糊地帶,那就是施做失敗!我是這幾天半夜騎機車出門買消夜毎次遇到警察都被攔查的酷哥酷一半,謝謝你的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頂防水工程 屋頂斷水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