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多前屋主剛買這間老公寓時,由於位處山邊,加上沒有對外的窗戶可以通風.相較於屋內其它六間房間,這間房間是特別的潮濕,便有開設窗戶增加日照與通風的想法.然而人生是這樣的,當興起某個念頭的時候礙於現實的考量或其它因素我們不一定會馬上付諸行動,直到遇到某個契機,如遇到某個值得託付的人😎,往往就成為我們將想法實踐成行動的轉機.
屋主:酷哥,我終於遇到像你這樣技術加人品沒話說的師傅,讓我們來開一扇窗吧!(以上除了"人品"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其它可沒豪小😁)
那我們就來開一扇窗吧!
首先,先確定法規對於新增窗戶的規定,符合法規後才可以開始動工.而在牆壁開孔前,先確認結構樑柱位置,避免開孔切割到樑柱影響結構安全;再則,確認牆體內無管路經過.待確認一切無誤後,安排壁體切割的師傅進場,並按照所設計的的窗戶大小開設孔位!
牆壁開孔前先確認樑柱位置與有無管路經過~

S__8413195.jpg

壁體開始切割~

S__8413192.jpg

 

從牆壁的另一側可以看到壁體切割器的鋸片穿牆而出

S__8413191.jpg

開孔完成,不可避免的總是有無法預期的管路從開設孔位的區域經過,管路重新配置~

S__10403843.jpg

外框組立完成~

S__12673028.jpg

為了增加嵌縫處的水泥砂漿能與結構體有更佳的接著,先於結構體上植入竹節鋼筋,藉此竹節增加鋼筋與嵌縫砂漿的握裏力,進而讓嵌縫砂漿能更穩固的與結構體做接著,避免嵌縫砂漿與結構體產生二次施工縫形成滲水的弱點!

S__12673031.jpg

窗框縫以防水水泥砂漿嵌縫並塞實~

IMG_6515.JPG

窗框外側也必須注意以水泥砂漿粉刷平整(下緣處設計洩水坡度以利排水)~

IMG_6536.JPG

窗框四週塗佈矽酸質防水材~

78371D8C-B0B7-4C95-8F7C-40CF2BA3618C.jpg

塗佈輔助防水材~

IMG_6577.JPG

水泥砂漿粉刷~

IMG_6632.JPG

油漆粉刷,完工!

B9A6A9A0-5847-4F78-9998-0BCA185DF4FD.jpg

就這樣,從牆壁切割開孔ˋ窗框組立ˋ防水施做ˋ水泥復原,到最後的油漆粉刷,我們完成的不僅是一場工程,更是為屋主圓了八年多前的一個夢想,而且是一個不會有漏水困擾的夢想!

想想我還真是偉大啊

我是酷哥酷一半,我們承接的工程,從來不會讓屋主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