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時酷哥甫踏入防水業,面對窗框漏水這個問題,參考坊間廠商的做法不外乎高壓灌注或是於窗框外側的四周塗佈防水材料,卻得不良好的成效,而當時的時空背景矽酸質防水材是尚未普及,將矽酸質防水材應用於窗框滲水更可說是前所未聞!於是酷哥便思考著造成窗框滲水的原因,由正水壓面從窗框的結構體著手施工可行性太低,若遇高樓更是不可能,那就從負水壓面將窗框四周打除至結構體,將窗框縫重新以水泥砂漿嵌縫塞實阻擋水在窗框內流竄做為擋水的第一道防線,後續再於窗框四周塗佈唯一適用在負水壓防水的矽酸質防水材,理論上應該可行而光有想法沒去實踐一切都只是空談,於是便有後來在做阿嬤家牆面壁癌整治工程時,小阿姨陪我一起用手指將水泥砂漿塞入窗框縫這一幕的情景發生!而隨著數年來工程施做後的後續追蹤,證明酷哥這一套窗框負水壓防水工法不僅可行,更是絕對可靠,也因此,於2010年發想出的這一套窗框負水壓防水工法就這麼一路跟著酷哥走到2022年的今天!

壁癌整治-毛遂自薦的工程(Negative Side Waterproofing)<---阿嬤家壁癌整治工程施工文章,請點選開啟連結

20100805-2.jpg

進入本篇文章的主角.在鄧先生找上酷哥前,對於這扇窗框的漏水問題,坊間常見的處理方式基本上鄧先生是都試過一輪了

防水廠商最基本的起手式-高壓灌注工法理所當然的不會缺席~

05.jpg

窗框外側四周塗佈透明防水漆也是常見的處理方式(大部份的透明防水漆因接著不良多數已脫落)~

03.jpg

內側牆面負水壓防水工法也試過(窗框下方水泥色區域)~

04.jpg

甚至整扇窗框也因為漏水問題而做更換!(紅色箭頭處為新的窗框直接以水泥螺絲做固定)

02.jpg

折騰了數年,依舊沒有解決漏水問題.....最後鄧先生找上酷哥,為什麼稱"最後"呢?因為這扇窗框多年來漏水的問題將由酷哥和小幫手為其畫下句點

首先,將窗框四周的水泥砂漿層打處至結構體,由結構體施做防水工程,絕對是最可靠耐用年限也最長久的方式!對於原有嵌縫砂漿挖除乾淨,後續再重新嵌入透水率低的防水水泥砂漿,以做為負水壓防水工法裡擋水的第一道防線!

06.jpg

07.jpg

08.jpg

在水泥砂漿層初步打除完成後,發現結構體上殘留有柔性的防水材料.

09.jpg

10.jpg

在負水壓防水工法裡擔任主要防水材的矽酸質防水材必須接觸在混凝土(或水泥)面上才能生成結晶以此達到擋水的效果,因此結構體上這些柔性防水材必須剔除乾淨,否則將讓矽酸質防水材無法發揮其功效!

11.jpg

柔性防水材全數剔除乾淨!

12.jpg

13.jpg

施工面整理完成後,開始進行防水水泥砂漿嵌縫塞實的步驟,並施做矽酸質防水材~

14.jpg

矽酸質防水材施做完成後塗佈輔助防水材,以延長負水壓防水工法的耐用年限~

15.jpg

最後水泥砂漿粉刷復原,完成!保固五年開始計算~

16.jpg

本工程於今年七月份施做完成,在歷經十月中旬尼莎颱風豪雨的洗禮下,未見任何滲水的狀況發生!

我是酷哥酷一半,真心的認為,與其花一堆金錢與精神在處理漏水問題,何不一開始就找酷哥處理呢?!酷哥與小幫手經手的防漏水工程向來一次就解決問題,而且耐用年限又長久

arrow
arrow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