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7年上半年施做的工程,轉眼間3年半過去了,趁著近期的工程位在黃先生家附近,撥了通電話給黃先生並約了時間,讓酷哥帶各位看看這做了3年半後的防水層現況如何!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六月份時,酷哥有幸承接到這間八樓無電梯老公寓的兩間浴室整修工程(文章還沒寫...),這裡室內原先的屋主就規劃成七間雅房出租,而現任的屋主本著投資的觀念於是購買下來,主要承租給附近世新大學的女學生(在這裡施工的小雀幸阿).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酷哥部落格裡有關屋頂防水施工的案例文章,總是一再強調"斷水"的重要性,尤其是非獨棟而有與鄰居相鄰的屋頂地坪,在與鄰居交接處的"斷水"施做更是不可省略!那對於獨棟或是四周只是女兒牆的屋頂地坪,斷水是要斷哪裡來的水?是否有其施做的必要性呢?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上網找尋馬桶安裝的方法,不乏看到多篇文章提到在糞管部份必需凸出地面磁磚一公分,這樣才不會造成馬桶漏水的狀況發生,那您有想過為什麼糞管凸出地面磁磚一公分就能避免馬桶漏水的狀況嗎?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酷哥承接了台北市建國南路黃先生家的浴室整修工程,而這裡正是六年前酷哥施做小小天花板壁癌的地方,趁此機會順便追蹤六年前施工區域的現況,到底矽酸質施做於水平面的天花板效果會是如何呢?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不同時期建築而成的房屋,由於構造上非同一個結構體而是獨立的個體,避免日後因地震而個別建築物的振動週期不同會互相碰撞造成毀損,新建的房屋與相鄰的舊房屋之間並不會緊鄰在一起,並會設置一道伸縮縫(理論上啦)做為在地震時避免房屋與房屋互相碰撞的緩衝空間,而這一條伸縮縫往往成為建築物容易滲水的弱點之一!新竹許先生的房屋為一連棟透天厝的邊間,隔壁相鄰的為一棟大樓,在現場評估許先生家漏水狀況後酷哥判斷是伸縮縫防水失效導致,往外查看此處伸縮縫的防水做法,是使用白鐵伸縮縫蓋板覆蓋於伸縮縫的位置上,理論上白鐵材質的伸縮縫蓋板是難以損壞,那水會是從何處侵入伸縮縫內呢?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年7月28日(壁癌整治-矽酸質滲透結晶填補裂縫能力實驗 PART 1)酷哥異想天開的做了一個混凝土試體以實驗矽酸質滲透結晶填補裂縫的能力,即使2012年7月以後酷哥離開台南北上奮鬥並長期留在北部,這個混凝土試體依然躺在台南老家的小陽台繼續著它的任務;隔年6月回鄉休息時發現試體上的塑膠水槽因經年的日曬導致塑膠老化而脆化破裂,因此酷哥拆除舊有的水槽並安裝新的塑膠水槽,並且藉機做了隔熱漆的耐髒實驗.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坊間為數眾多的防水廠商裡,屬於各家對於壁癌整治的工法是叫消費者看得眼花撩亂而無從挑選,有塗彈泥的、高壓灌注的,或是雙管齊下內外牆都做的,也有跟酷哥一樣使用矽酸質的,更甚者連文化石或硅藻土也來參一腳...真是見鬼了,哇哈哈那到底誰家的做法有效?又廠商的有效是否符合消費者心中對於有效的定義?不好意思,這些不在酷哥討論的範圍裡!我能告知消費者的,在壁癌整治部份,從酷哥2010年進入防水業開始統計迄今,酷哥的有效代表的是保固期(五年)內壁癌復發的機率是"0",施做最久至今壁癌尚未復發的記錄是8年(尚在追蹤中),酷哥從不跟消費者用"說"的保證自己的工法有多有效,我用自己的施工實績與工程追蹤讓消費者用"看"的來了解我做的是不是有效,部落格一堆文章就躺在那裡,有興趣歡迎去逛逛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6062086.jpg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似乎很久沒發表新文章了,哈哈

文章標籤

酷哥酷一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